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圍剿 李永得:不會道歉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左)在立委徐榛蔚(右)質詢結束後,伸手試圖握手致意,但徐撇頭走人。(記者劉信德攝)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左)在立委徐榛蔚(右)質詢結束後,伸手試圖握手致意,但徐撇頭走人。(記者劉信德攝)

2017/10/24 06:00

李伸手想致意 徐榛蔚撇頭走人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上週五在臉書發文稱國民黨立委徐榛蔚是「徐太后」,並指國民黨要「開設刑堂」圍毆他。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邀李永得報告「浪漫台三線」相關預算案,多位國民黨立委群起輪番砲轟李「囂張、跋扈、傲慢」,更要他向徐道歉;李當場拒絕,並強調「我不會道歉」,對她現在還是很有意見。

而在質詢結束後,李伸手要與徐榛蔚握手,但徐當場撇頭走人。

徐榛蔚十八日對客委會補助地方政府預算質詢李永得,兩人你來我往發生激烈口角,李永得並說出「我是對妳非常有意見」等話。國民黨召委鄭天財因此臨時變更議程,客委會在兩週內二度至立法院專案報告。

稱徐榛蔚「徐太后」挨批

李:有些委員叫我小李子

但登記質詢的國民黨立委不在乎客委會業務,僅關心李在臉書發文內容,怒批身為政務官卻態度傲慢,竟敢稱「徐委員」為「徐太后」。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聲援黨內立委指出,她之前被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叫「黃太后」,她超級不爽,直言那是不是要叫你「小李子」。李當場回說,大家比較輕鬆,「有些委員也會叫我小李子」,會有一些幽默。

黃再批,你把徐委員扣上「徐太后」,要不要道歉?李強調,「徐太后」不是我叫的,是在花蓮聽到鄉親那樣講,「這部分我不會道歉。」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怒嗆,你說國民黨要「開設刑堂」圍毆你,誰要對你圍毆,真的要這麼囂張嗎?李答詢指出,「我一向都非常謙卑。」

曾聲援徐榛蔚指出,你怎可對她人身攻擊。李直言,「我為何不能對人有意見,難道立法院講什麼我就吃什麼。」

曾直言,你這麼囂張,「我今天不針對客委會業務,我只針對你這個人!」李回答,「我是否囂張,交給人民判斷」。曾接續說,號召客家鄉親收看轉播,這樣不是囂張,什麼才是囂張?李指出,不然立法院轉播做何用,「我一點都沒有錯。」

壓軸質詢的徐榛蔚批李「好大官威」,抹黑、污名化她,要求花東台九線須比照浪漫台三線待遇,質詢完後她更把浪漫台九線的計畫書親手交給李,李伸手要相互握手,但徐當場撇頭走人,卻連手機都忘了帶走。

李永得受訪強調,他對徐現在還是很有意見,因民代爭取預算雖是職責所在,但爭取國家預算,不能沒任何計畫,就要求匡列預算給她,「對這個我是有意見,應該要照規矩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