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鍾桂曾主導花7億買樓 白秀雄以「不惜辭職」擋下

白秀雄(資料照)

白秀雄(資料照)

2017/10/24 06:00

〔記者陳鈺馥、楊綿傑/台北報導〕救國團差點花七億元搬去墳墓旁!救國團召集人白秀雄昨受訪透露,救國團因高等法院官司敗訴,總部須搬離志清大樓,榮譽召集人李鍾桂曾大力推薦花七億元買南港墓地旁大樓,當場被他以「人民團體要花七億元買辦公室,這說不過去」為由打槍,甚至以「辭去職務」為由逼李讓步。對於白秀雄的說法,至截稿前,未取得救國團的回應。

白秀雄表示,最高法院二月判決救國團敗訴,志清大樓產權為國家所有,救國團須打包走人,因此研議搬遷計畫,搬遷過程,李鍾桂深深影響救國團決策。

白指出,當時團內研議要購買中和一處不動產,做為新總部辦公室,但因位於工業區而打消念頭。之後又陸續找了台北市敦化南路、信義路的辦公大樓,李鍾桂則極力推薦去買南港一棟大樓,但地段離市中心非常遠,還緊鄰墳墓、電塔等,售價竟然要七億元。

白︰葛永光沒意見 一直順從李

白秀雄說,救國團內的處長都反對到南港買樓,李鍾桂就是執意要買,主任葛永光沒意見,一直順從李的意思,他當場以辭去職務為由逼李讓步,並強調「一個人民團體要花七億元買辦公室,這說不過去!」

白秀雄說,救國團也屬意館前路的中國青年服務社館前大樓,但考量到還有自家補習班在營業,來不及在七月前淨空裝潢。且若總部搬去館前大樓,中國青年服務社每年將少一千九百萬元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