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野都買帳 賴揆首戰輕騎過關

行政院長賴清德31日至立法院列席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31日至立法院列席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2017/11/01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後的首次施政總質詢昨結束,由於賴揆對敏感的國家定位、兩岸等議題直接面對、不迴避,也少與立委針鋒相對,對立委的要求能做的也儘量配合,答詢表現讓執政黨大大放心,可謂輕騎過關。

質詢結束後,多位民進黨立委特地到議場內與賴揆握手致意,賴對綠委說,接下來他開始要下鄉,會到大家的選區去,綠委紛紛表示會「熱情招待」,賴說「不用不用,我來請客就好」,氣氛相當愉快。

賴揆昨下班後到台中觀賞Lamigo桃猿與中信兄弟的總冠軍戰第三場,顯示總質詢告一段落後,肩上的重擔稍微可以放下。

因為過去台南市長任內與市議員你來我往、尖銳對立的形象太過鮮明,賴揆上任之初到立法院備詢,民進黨立委還有些擔心,憂慮其會與在野立委相持不下,但賴顯然有所調整,對於與立委如何應對早有準備。

甚至小英總統也放心不少,不但打電話給幕僚要求關心行政院業務的次數明顯減少,也對自家立委透露自己的好心情來自於「有人幫我承擔重責」,意指賴清德擔任閣揆對她幫助很多。

過去林全注重事情的本質,有自己的想法,也勇於與小英「討論」,面對立委質詢著重於專業的答覆,不以政治考量為主;民意代表出身的賴清德則是立即能融入府院黨體系中,除了政務能馬上上手,有政治思維、政治考量的他能立刻解決團隊難題,對於立委質詢也瞭解立委要的是什麼,因此不管自家立委或在野黨立委,都願意買賴揆的帳。

賴揆在國會答詢的表現看似輕鬆,實是擔任民代多年、累積厚實政治實力才能有的自然呈現,愈高位者,政治能力的好壞,愈是其能否成功的重要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