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長找無人 綠營腦筋動到菊姊

民進黨內有人主張勸進高雄市長陳菊,北上競選台北市長。(資料照)

民進黨內有人主張勸進高雄市長陳菊,北上競選台北市長。(資料照)

2017/11/13 06:00

新系:根本不可能

〔記者楊淳卉、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二○一八年台北市長選舉,是否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還是未定之天,黨內基層盼提名「自己人」的呼聲未歇,在民進黨現階段找不到強棒的窘境下,有黨內人士主張打出「王牌」,勸進高雄市長陳菊北上競選台北市長,對戰柯文哲,並可帶動民進黨在北部的選情。不過,陳菊所屬派系、新潮流內普遍認為,由陳菊出戰台北市「根本不可能」。

菊卸任 「會休息一陣子」

新系高雄市立委李昆澤直言,無論是由陳菊選新北市或台北市,都是「天下本無事」,「陳菊一直覺得這種笑話不好笑」,她已當了十二年的高雄市長,不會去參選台北市長;另一名新系高雄市立委許智傑也說,就他瞭解,陳菊卸任市長後,希望能「休息一陣子」。

陳菊在黨內深具分量,備受總統蔡英文尊敬及倚重,在蔡總統主持的「執政決策會議」中,陳菊也獲邀代表縣市首長出席。今年九月內閣改組前,就傳出陳菊是蔡總統最屬意的新任閣揆人選,甚至傳出陳菊可能北上出征新北市長。

在行政院長賴清德確定不選新北市長,並於九月接任閣揆後,陳菊接任閣揆的傳言確定破局,外界更關注陳菊卸任市長後的動向,甚至有部分黨內人士不死心,改為勸進陳菊競選台北市長。

值得注意的是,陳菊與柯文哲近來才因舉債問題隔空叫陣,導致綠營與柯的關係更加緊張,柯是否視陳菊為「假想敵」不得而知。柯日前在北市府內部會議中提到,他和陳菊一樣當市長,但他是在還債,高雄市則舉債二六○○億元,讓陳菊忍不住批柯「沒有展現高度」,甚至於上週民進黨中常會再諷柯「飽漢不知餓漢飢」。

柯叫陣 視菊「假想敵」?

此外,前銓敘部長朱武獻串聯多位一貫道、道教及部分反同陣營護家盟人士,成立「宗華教信聯盟」,瞄準二○二○年大選,目標要突破不分區立委五%選票,拿下三席立委。「宗華教信聯盟」昨舉行中央黨部啟用典禮,柯文哲前往致詞表示,今年世大運前,邀請許多宗教進行萬人祈福法會,這也是台灣特色民主、自由、多元、開放,各宗教能夠一起做一件事情。

柯屢開砲 議員籲回歸市政

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許淑華直言,柯為了連任,任何組織都積極參與,希望獲得認同,但民眾現在看柯,已經像是在看小丑,柯應回歸市政,而不是每天樹敵,就算向其他政黨靠攏,實際效果有限。

國民黨北市議員戴錫欽也說,柯常砲打中央,有時候甚至像是為打而打,把兩大黨都得罪光了,策略上來說有點不夠高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