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百壯士凱道抗爭 一度內訌

八百壯士14日舉行反年改行動,遊行到凱道時,與警方發生推擠。(記者方賓照攝)

八百壯士14日舉行反年改行動,遊行到凱道時,與警方發生推擠。(記者方賓照攝)

2017/11/15 06:00

〔記者鄭鴻達、楊淳卉/台北報導〕不滿蔡政府對軍人年金改革的規劃,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昨號召近三百人前往凱達格蘭大道抗議,但一度內訌起口角。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洪秀柱也先後前往聲援,除批評蔡政府背信,也呼籲不能羞辱、踐踏國軍尊嚴。

「八百壯士」自立法院出發至凱達格蘭大道抗議,警方也嚴陣以待,並於十一時十五分許,首度舉牌警告違法,抗爭者一度衝撞警方封鎖線並向員警叫罵,活動總指揮王忠義等見狀,高喊「冷靜」,這時部分抗爭者站在指揮車下,與車上人員隔空互嗆。最後一行人回立法院群賢樓集結,並於中午十二時許就地解散。

另外,吳敦義說,他看到一份傳真,作者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叔叔,內容指蔡英文就任後倒行逆施,修官邸花費一.二億元,比前幾任總計八千萬元還高;一年出訪南太平洋三次。

不過,吳敦義所提及的傳真,柯建銘已在今年七月時澄清叔叔往生三十多年,該傳真是假消息。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吳敦義將網路流傳的假訊息當成事實,還以此為證公開舉例,令人匪夷所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