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仲介軍人當共諜 菸酒商起訴

在嘉義經營菸酒行、咖啡館的四十一歲男子劉東翰,涉嫌透過林姓、蔡姓友人遊說退、現役軍人加入共產黨、為中國工作,嘉義地檢署昨起訴劉男等三嫌。(資料照)

在嘉義經營菸酒行、咖啡館的四十一歲男子劉東翰,涉嫌透過林姓、蔡姓友人遊說退、現役軍人加入共產黨、為中國工作,嘉義地檢署昨起訴劉男等三嫌。(資料照)

2017/11/15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台灣近幾年來頻傳共諜案,在嘉義經營菸酒行、咖啡館的四十一歲男子劉東翰,曾赴中國販售紅寶石,被中國軍事情報機關黃姓前官員吸收,受指示在二○一四年至二○一五年間,透過林姓、蔡姓友人,遊說我國楊姓退役陸軍輔導長與現役陳姓海軍少校加入共產黨、為中國工作,但被拒絕。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查獲後,依違反國安法送辦,嘉義地檢署昨起訴劉男等三嫌。

嘉義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林俊良表示,劉、林、蔡等三人因涉嫌接受中國軍事情報單位委託發展組織,甚至要刺探、蒐集、交付或傳遞公務文書、消息等,依國安法起訴,刑責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得併科新台幣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透過友人遊說退、現役軍人均遭拒

檢調調查,劉某為替中國吸收我國軍人成為共諜,找上買賣古玩藝品的林男,告知若介紹現任或退役軍人到中國旅遊,可獲得豐厚報酬,尤其想找現職的空、海軍人員,可由第三地赴中,如加入共產黨,並可獲五十萬至一百萬元報酬。林某於是透過蔡姓國小同學,邀約楊姓退役上尉及陳姓少校加入,遭楊、陳明確拒絕;劉某到案後坦承犯行,林、蔡證稱受劉某委託,才幫忙中國吸收我國軍人等事。

記者前往劉東翰的咖啡館採訪,店員表示,劉某在三、四年前已轉讓經營權,劉名下的吉成菸酒商行也已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