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獎學金申請 要求台生認同一中

中國財政部官網上月公告「台灣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申請首要條件即為「認同一個中國,擁護祖國統一」。(取自網路)

中國財政部官網上月公告「台灣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申請首要條件即為「認同一個中國,擁護祖國統一」。(取自網路)

2017/11/15 06:00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中國財政部官網上月公告「台灣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申請首要條件即為「認同一個中國,擁護祖國統一」;若獲獎學生有反對「一個中國」的言行,校方須取消其資格並向上級報告。對此,陸委會表示,兩岸交流仍應秉持公平、對等、尊嚴等原則,中國大陸不應在其提供台灣學生獎學金辦法中,對我學生強加政治思想限制。

陸委會:政治思想限制

我官員強調,我方對於中生在台就學雖有「三限六不」,規定學校不得以中央政府補助款做為中生獎助學金,但各大專院校仍可透過自籌經費提供中生獎學金;且各校並未在申請資格要件中設置任何政治條件或前提,強加政治思想限制在中生。

根據中國官網公告的辦法,台灣學生獎學金申請的基本條件,第一項即為「認同一個中國,擁護祖國統一」;辦法規定,如出現學生「反對『一個中國』的言論或行為」等狀況,校方須取消學生獲獎資格。

每名學生每學年獎學金金額,自專科生的人民幣四千元至博士生的人民幣三萬元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