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年改 朝野贊成溝通後再審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軍人年改最快在立院下會期才處理,立院國、親、時力黨團主張軍人年改應先緩緩,若過於嚴苛恐募不到兵,且溝通不足會引起衝突,不反對下會期再處理。(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軍人年改最快在立院下會期才處理,立院國、親、時力黨團主張軍人年改應先緩緩,若過於嚴苛恐募不到兵,且溝通不足會引起衝突,不反對下會期再處理。(資料照)

2017/11/16 06:00

〔記者鄭鴻達、彭琬馨/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軍人年改最快在立院下會期才處理,立法院國、親、時力黨團主張軍人年改應先緩緩,若過於嚴苛恐募不到兵,且溝通不足會引起衝突,不反對下會期再處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示,軍人年改一個月之後才會公布版本,經過院會通過後、送進立法院付委,內部還有溝通程序要走,「這會期可能沒辦法三讀」。

呼應賴揆下會期處理的主張

柯建銘說,軍人年改就是「照程序來」,上會期副總統陳建仁已經和各委員溝通過,這會期版本出來後,還要再細緻化溝通;目前公布的草案內容與黨團內部意見差距不大,但仍需再聽聽大家意見,會尊重黨團成員想法。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行政院曾承諾軍改版本送立法院審議前會協商,若缺乏互信反會激起對立,不利修法,本會期還有一例一休及總預算案還沒完成,朝野協商也有一個月的冷凍期,時程實在很緊。

林為洲認為,年改軍人部分爭議大,且軍人工作性質有其特殊性,目前募兵制也推動不順,若軍改協調不好,誰會要當志願役,建議緩一緩,不一定要這個會期通過,在取得更多共識前,黨團支持上述處理方向。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軍改是大議題,應更嚴謹地審慎提出版本,急就章不一定是好事,廣聽意見、再緩一下不是壞事,黨團也認為軍人是特殊職業,國防為國家重要根本,若改得過於嚴苛,恐怕會募不到兵。

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支持目前軍人年改草案方向,因草案提出的時間倉促,擔心若強推可能會因為溝通不足引起衝突,不反對下會期再處理軍人年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