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報告 建議邀台參加軍演

美國國會報告指出,儘管蔡總統主張維持現狀,但中國仍對「不承認九二共識」感到不滿。(記者朱沛雄攝)

美國國會報告指出,儘管蔡總統主張維持現狀,但中國仍對「不承認九二共識」感到不滿。(記者朱沛雄攝)

2017/11/16 06:00

防禦裝備移轉台灣的程序 應「正常化」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於華盛頓時間十五日發布年度報告,報告中建議美國行政部門,應邀請台灣直接參與或以觀察員身分,參加美國主導的雙邊或多邊軍事安全演習。USCC主席白嘉玲(Carolyn Bartholomew)也指出,中共十九大之後,中國對台仍將持續施壓,不會減輕壓力。

美國眾議院上週甫在二○一八年國防授權法案兩院協調報告中,要求強化美台之間的防禦夥伴關係,具體而言建議邀請台灣參加紅旗軍演,考慮美台海軍艦艇互訪,並應使提供防禦裝備與服務移轉給台灣的程序「正常化」。

繼眾議院之後,美國國會USCC也向國會遞交二○一六年的年度報告,報告中呼籲美國政府應當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或直接參與,由美國主導的雙邊或多邊軍事安全演習,例如環太平洋軍演(RIMPAC)、紅旗(Red Flag)軍演或網路風暴(Cyber Storm)網路攻防演習等,以增強台灣的國防實力,擴大台灣為區域及國際安全貢獻的機會,並對抗中國的企圖。

中國不會減輕對台施壓

報告也闡述中國與台灣的關係,寫道自從總統蔡英文去年當選至今,兩岸緊張關係持續升高,儘管蔡總統主張維持現狀,但中國仍對「不承認九二共識」感到不滿。白嘉玲認為,即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中共十九大後全面掌權,仍將持續對台施壓,不會減輕;一方面透過斷交官方往來、與台灣友邦建交、封鎖國際參與空間與減少陸客觀光人數等經濟與外交途徑,對台灣政府施壓。

另一方面,北京於施壓的同時,繞過台灣政府,提供台灣年輕人與民間更多經濟誘因,吸引台灣年輕人到中國旅遊、學習或工作,尋求強化與台灣民間經濟及社會的交流。USCC成員武爾茲也認為,中國在十九大後不會有所改變;武爾茲也觀察到蔡總統十分謹慎,避免做出任何會升高台海緊張關係的舉動,同時也尋求降低對中國的依賴。但武爾茲也提出警告,中國正持續擴軍,壯大軍事實力,「這對台灣不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