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特赦組織︰熱比婭30親戚遭中拘捕

熱比婭(資料照)

熱比婭(資料照)

2017/11/16 06:0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國際特赦組織於倫敦時間十四日發表聲明,指稱維吾爾人權領袖、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卡德爾的三十名親戚,遭中國官方拘留,並且面臨遭受酷刑與虐待的風險。

兄弟姊妹、兒子在內 恐遭酷刑虐待

熱比婭現正流亡美國,總部位於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於當地時間十四日發表聲明,指出有三十名熱比婭的親戚和家屬,包括兄弟姊妹、兒子、孫兒女與其他遠親,已陸續被中國官方拘捕。

熱比婭二○○○年被中國政府處以八年徒刑,並於二○○五年時以保外就醫名義被釋放,自此避難美國。熱比婭離開中國後,其兒子阿里木.阿不都熱依木和阿不力克木.阿不都熱依木都曾被中國政府指控「涉嫌暴力抗法罪」,而被刑事拘留,女兒茹仙古麗.阿不都熱依也被監視住居。中國政府也曾以「漏稅」罪名,關押阿里木並對另名兒子卡哈爾.阿不都熱依木處以罰金。

國際特赦組織聲明中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這些熱比婭親戚「被帶走」的時間點。而外電則報導,「被帶走」是在近幾個月內發生的事情,「被帶走」的人員中據信包括堅持捍衛母親權益的阿不力克木。聲明指出,這些「被帶走」的熱比婭親屬,推測是被關押在「管教中心」,面臨著遭受酷刑和虐待的風險。對於國際特赦組織的聲明報告,中國外交部並無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