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懲處名單 國防部暫緩公布

國防部長馮世寬上週在立法院承諾,獵雷艦案懲處名單將在今日公布。不過,國防部昨晚宣布,有關懲處事宜,待全案釐清後再公布。 (資料照)

國防部長馮世寬上週在立法院承諾,獵雷艦案懲處名單將在今日公布。不過,國防部昨晚宣布,有關懲處事宜,待全案釐清後再公布。 (資料照)

2017/11/17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長馮世寬上週在立法院承諾,獵雷艦案懲處名單將在今日公布,據了解,這次懲處層級可能達「上將」,有立委研判,之前被外界點名的參謀總長李喜明、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都可能因督導責任,被列入懲處名單內。不過,國防部昨晚宣布,對於外界質疑相關疑點,目前仍持續調查中,有關懲處事宜,待全案釐清後再公布,今日亦不會召開記者會。

據悉,馮世寬上週在立法院表明,今日將公布懲處名單,但由於獵雷艦案本週又有新進展,因此國防部盼釐清事件全貌後,再針對人員疏失進行懲處。國防部昨也指「為求全案周延,有關本案懲處事宜,待全案釐清後再公布」。

雖國防部尚未公布懲處名單,但有立委私下研判,據其掌握消息,這次的懲處層級可能達上將,現任參謀總長李喜明、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由於曾涉及獵雷艦案決策,都可能在懲處名單之內,懲處人數也可能不亞於過去重大軍紀案件。但國防部相關官員不願證實此說法。

對於國防部暫緩公布懲處名單,朝野立委未加諸批評。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認為,獵雷艦案在近期有新進展,延伸範圍更廣,國防部應做好完整調查後,再公布懲處名單為佳。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參與獵雷艦案決策、蓋章者都應負起責任,「否則蓋章都蓋假的」。既然行政院已點出國防部五項疏失,就應以此為本,就事論事懲處,如因獵雷艦案敘獎者,國防部也應追回相關獎勵和榮譽。

國防部昨也強調,由於獵雷艦案已進入司法調查,如經調查確認有違法失當情事,國防部絕不逃避,願承擔所有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