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民進黨部9萬 韓籍慣竊判5月

南韓籍慣竊曹俊基(左二)潛入民進黨中央黨部八樓行竊被捕,台北地院依竊盜罪、未經許可入國罪,判處五個月有期徒刑。(資料照)

南韓籍慣竊曹俊基(左二)潛入民進黨中央黨部八樓行竊被捕,台北地院依竊盜罪、未經許可入國罪,判處五個月有期徒刑。(資料照)

2017/11/17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南韓籍慣竊曹俊基(先前媒體慣稱趙準基),今年八月一日清晨潛入民進黨中央黨部八樓行竊,又翻越桃園機場海關非法入境,落網後目前仍在押,由於他審理時認罪,台北地院依竊盜罪、未經許可入國罪,將他併判五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十五萬元,追徵沒收不法所得九萬新台幣、二萬日圓,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全案可上訴。

法官在判決書中也為國內慣稱「趙準基」的Cho Junki正名,確認他的中文姓名是「曹俊基」。曹俊基今年八月六日落網,八月七日起羈押至今已三個多月,押期可以抵刑期,而此案因曹全盤認罪,獲檢方同意改採簡式判決程序,因此預期檢方與曹都不會上訴。

可易科罰金 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

檢方與曹男雙方在收到判決書後十天內若未提上訴,全案即判決確定,加上郵務送達時間,預期本月下旬就會定讞,曹俊基屆時只要繳畢約一個多月、三萬多元的殘刑易科罰金及沒收的金額,執行完畢就會被驅逐出境,機票錢由曹男自行買單。

檢方上月三日起訴曹,北院兩度開庭,曹都當庭全盤認罪,只希望越早離開看守所越好,請求法官盡速判刑。法官考量曹始終坦認犯行並顯有悔意,犯後態度尚可,依竊盜罪判刑四個月、非法入國罪判刑三個月,合併應執行五個月刑期;又因他有多次竊盜前科,非法入境我國犯案,顯不適宜在我國居留,因此宣告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