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薛瑞福:優先投資安全夥伴台、星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被提名人薛瑞福(後排中)帶著妻子喬丹(後排左)及四名兒女(前排)出席提名聽證會,後排右為薛瑞福母親。(中央社)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被提名人薛瑞福(後排中)帶著妻子喬丹(後排左)及四名兒女(前排)出席提名聽證會,後排右為薛瑞福母親。(中央社)

2017/11/18 06:00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被提名人薛瑞福昨表示,中國崛起是美國要面對的最重大挑戰,若他的提名獲得國會同意,讓台灣或新加坡成為美國的「安全夥伴」將是他優先要務;薛瑞福受訪時也說,他當智庫學者時,就認為台灣應在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扮演重要角色。

提名聽證會上強調 台灣面臨危險情況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昨舉行薛瑞福的提名聽證,薛瑞福指出,中國崛起,將是美國這一代面臨的最重大的安全挑戰,美國須在面對中國的長期戰略競爭中取得勝利,才能實現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打造「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願景。

薛瑞福回答參議員柯頓提問時表示,他認為美國目前在對台軍售、提供台灣充足威懾能力上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柯頓追問,中國解放軍數量上的成長,實質軍力是否已經有超過台灣的優勢?薛瑞福說,解放軍的確有實力,但整體而言,台灣軍力在嚇阻及「希望能」擊退中國入侵上,仍有實質優勢,不過,若談及抗衡北京的入侵及脅迫,台灣面臨的情況非常危險。

薛瑞福聽證會中也提到,如果獲得國會提名,他期待與日本、南韓及澳洲建立更強健的盟邦關係,美國須重建與締約盟國如泰國及菲律賓的關係,持續深化與「天生戰略夥伴」印度的關係;薛瑞福表示,他將把投資與「安全夥伴」台灣及新加坡的關係視為優先要務,並與越南建立新夥伴關係,和重量級的安全夥伴如蒙古及紐西蘭合作。

薛瑞福的四名兒女昨也成為聽證會焦點,其中一位就是二○一○年自馬紹爾群島領養的女兒梅伊;薛瑞福在開場時提到,關心亞太事務,不只是美國的戰略利益,還有個人情感上的連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