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鄉座談 賴揆:加強中央、地方合作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環島下鄉座談昨首站抵屏東,縣長潘孟安(右)積極爭取高鐵南延。(記者羅欣貞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環島下鄉座談昨首站抵屏東,縣長潘孟安(右)積極爭取高鐵南延。(記者羅欣貞攝)

2017/11/18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啟動環島下鄉座談,首站抵屏東。賴清德強調,此行是要讓中央與地方縮短距離、加強合作,不僅解決地方問題,也讓前瞻基礎建設與長照2.0等中央政策迅速落實,台灣整體才會進步,跟選舉沒有任何關係。

率政院團隊抵屏東

賴揆昨天下午抵達屏東縣政府,率政院團隊與鄉鎮市長座談,他表示,拚經濟是政府優先政策,蔡總統提出三大方向,包括擴大公共支出,也就是前瞻基礎建設,其次是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新南向政策,他接任行政院長後,提出六項具體作法,包括軍公教人員加薪三%、推動稅改、排除投資障礙、鬆綁法令、執行與落實前瞻建設和五加二產業創新。

賴揆表示,他將下鄉座談會定位為工作會議,每個縣市都會去,地方有任何意見都可提出來,行政院團隊來到地方是尋求合作的善意,相信地方都有這樣的高度和中央合作,一起解決共同面臨的問題,讓台灣持續進步,「下鄉座談不分南北、不分藍綠」。

潘孟安提高鐵南延

縣長潘孟安則向賴揆提出高鐵南延、恆春機場活化、農業勞動者職災保險、爭取軍公教加薪補助財政欠佳之鄉鎮市公所等建議;賴揆今將持續屏東行程,視察長照2.0巷弄長照站及大鵬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