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前瞻建設 政院成立跨部會平台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昨召集交通部、經濟部等官員,成立前瞻基礎建設促參的跨部會推動平台。(資料照)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昨召集交通部、經濟部等官員,成立前瞻基礎建設促參的跨部會推動平台。(資料照)

2017/11/18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為鼓勵國內外廠商投入,活絡台灣經濟發展,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昨召集交通部、經濟部等官員,成立前瞻基礎建設促參的跨部會推動平台,決定由相關部會具體盤點包括各地交通建設等可促參的案子,並主動媒合業者參與。

吳宏謀表示,前瞻基礎建設有很多商機,目前有不少國內外廠商表達對投入前瞻基礎建設的興趣;因此,這個跨部會推動平台,也將媒合國內外廠商投入前瞻基礎建設。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展開全台下鄉行程,瞭解前瞻基礎建設各縣市推動情形。知情官員指出,前瞻建設有不少軌道建設,軌道的車廂系統結合與相關零組件須符合國際規格,因此也需要結合國外廠商參與。

吳宏謀召集交通部、經濟部、科技部、工程會、財政部等官員,在前瞻基礎建設首期特別預算通過後,對於基層有不少軌道等交通建設,會中研商如何鼓勵廠商參與並進行媒合工作,為展現執行績效,吳宏謀也要求要設定KPI(關鍵績效指標)。

為提升前瞻基礎建設的計畫執行績效,行政院以目標導向針對重要政策問題,採取主題式列管方式,重要列管的主題包括「協助軌道產業國產化」、「解決南部缺水問題」、「營造安全宜居水環境」、「能源轉型落實非核家園」。

其中在軌道產業國產化方面,以交通部的軌道技術研究暨驗證中心較受矚目,吳宏謀要求在三年內要有成果。台鐵車廂設施更新及新左營站設施優化也在列管範圍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