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世大運紀錄片」國旗遭馬賽克 柯批中國打壓

「透視內幕:台北世大運」紀錄片十月卅一日晚上九點在國家地理頻道首映,柯文哲在首映會上還哽咽落淚,表示太感動。(資料照)

「透視內幕:台北世大運」紀錄片十月卅一日晚上九點在國家地理頻道首映,柯文哲在首映會上還哽咽落淚,表示太感動。(資料照)

2017/11/18 06:00

〔記者蔡亞樺、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耗費五八八萬元,委託國家地理頻道製作「透視內幕:台北世大運」紀錄片,但有民眾發現,該紀錄片在中華電信MOD播出時,出現國旗場景被打上馬賽克,藍綠北市議員要求修正。觀傳局長簡余晏說,初步得知是香港版本被修改,將全面清查,並依約向廠商求償;台北市長柯文哲感嘆說,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是無所不用其極、無所不在。

議員轟矮化國格 要求抗議

「透視內幕:台北世大運」紀錄片十月卅一日晚上九點在國家地理頻道首映,柯文哲在首映會上還哽咽落淚,表示太感動。

不過,有民眾發現,在MOD播出,提供給東南亞訊號的影片中,所有國旗皆被打上馬賽克。柯文哲昨早被問到此事時坦言,「這我不曉得」。柯文哲表示,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是無所不用其極、無所不在, 會請觀傳局去查。

國民黨北市議員厲耿桂芳、民進黨市議員王閔生下午於議會總質詢時,不約而同對該紀錄片「矮化國格」提出質疑。厲耿桂芳大罵「豈有此理」,這涉及國家尊嚴應該抗議;王閔生則認為,若紀錄片為市府人員疏失,要究責;若為合作單位不依契約進行,有追討權利。

市府指廠商違約 將會求償

簡余晏表示,初步了解國旗被打馬賽克的紀錄片為香港地區版本,會全面清查。觀傳局專員王大同說,詢問國家地理頻道,才知道是港澳地區屬於中國轄管,為了符合當地的法令規範,才自動對我國國旗做處理,但依市府與廠商的契約,內容做任何異動,需要我方同意,因此對方說法市府無法接受。

簡余晏說,若違反契約,可要求廠商賠償廿%減價金。柯文哲則說,該賠償就要賠償,既然雙方都有契約就照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