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建地方部隊 吳敦義元月閱兵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昨天參加苗栗黨慶活動,要求黨員團結一致,宣示二○二○年重返執政。(記者張勳騰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昨天參加苗栗黨慶活動,要求黨員團結一致,宣示二○二○年重返執政。(記者張勳騰攝)

2017/11/20 06:00

〔記者施曉光、張勳騰/綜合報導〕為迎戰二○一八選舉,國民黨已經著手重新整建地方組織部隊,黨魁吳敦義明年元月起就要全台走透透「閱兵」。吳敦義昨天出席苗栗縣黨部建黨一百廿三週年黨慶活動時,強調明年選舉,國民黨以執政的苗栗縣、南投縣為標竿,大家團結一致,打贏二○二○年總統選戰,重返執政。

黨內人士指出,組發會組營部為了整建全國各地方系統,已經簽報吳敦義同意十二月底前進行地方三級組織改選案,包括各直轄市、縣市黨部委員,鄉、鎮、市、區黨部委員,以及村里小組長等改選。

組發會並規劃明年一月起,安排吳敦義親赴各直轄市、縣市授證小組長。

黨內人士形容,這等於是部隊編成後由黨魁「閱兵」,而各地小組長授證後,還要再接受最近才恢復舊名的革命實踐研究院訓練,待全部完成,即進入下半年的選舉階段開始「打仗」,未來組織動員還會搭配許多不同領域屬性的組織工作委員會,進行複式動員,目前則處於悄悄整建部隊的階段。

因應籌建各領域的組織工作委員會,組發會最近強化社會部人力,除了原本就有的原住民、新住民、客家事務、知識青年等工作委員會外,未來還會陸續成立包括農業、漁業、水利、宗教、科技事業、勞工等組織工作委員會,各委員會成員黨籍仍隸屬原地方黨部,平時為任務編組,進入選舉期間則轉換成各種後援會的複式動員運作模式。

據指出,全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未來將擔任國民黨農業委員會主委,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擔任國民黨水利委員會主委,未來各縣市農會如果理事長、總幹事為國民黨籍,至少其中一人擔任委員,扮演各地與黨中央的窗口,各工作委員會主委如果績效良好,未來爭取提名不分區立委就會「夠份量」,一切依照實力原則,而不是像過去高層喜歡誰才提名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