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協商 葉俊榮樂觀:短期會有結果

針對婦聯會協商卡關,葉俊榮樂觀:短期會有結果。(記者簡榮豐攝)

針對婦聯會協商卡關,葉俊榮樂觀:短期會有結果。(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21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婦聯會財產處理問題,內政部七月廿四日起與行政院黨產會、婦聯會展開三方協商,但至今無結論也未簽訂行政契約,遭疑協商恐破局。內政部長葉俊榮昨於立院答詢表示,對於婦聯會隱匿財產的懲罰條款內容,還在卡關,但他對三方協商很樂觀,預期短期內會有結果。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質詢指出,婦聯會家大業大,可能連負責人都搞不清楚有多少資產,但不能因此對婦聯會輕輕放下;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指出,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不肯簽懲罰條款,內政部已給婦聯會很多時間和善意,若婦聯會沒有誠意面對歷史,內政部應以過去承諾依法辦理。

葉俊榮表示,三方協商一直按程序進行,唯一卡關部分,在於是否要把婦聯會財產隱匿的責任歸給其負責人,黨產會則堅持應懲處負責人;他強調,自開始破冰至今,九十%內容都已討論完成,對最後處理關卡深具信心。內政部民政司司長林清淇則說,三方自十月廿四日至今曾開過一次會。

葉俊榮直言,轉型正義問題應從結構面來解決,而非要追究個人責任,也不只是訴諸形式的法律規定,「誠意沒有期限」,任何形式的叫囂對立都無助解決問題。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則指出,婦聯會一九九八年捐助二億二千萬元成立「宋美齡兒童血癌中心」,在辜家和信醫院建立臍帶血銀行,但婦聯會在協商時卻沒揭露,內政部應瞭解婦聯會過去捐贈明細,是否為假捐贈、將財產移到他人手上?

葉俊榮說,未來婦聯會只要有沒呈現的財產出入,都會有處理機制,被查到原則上都是充公,他坦言,內政部這次面對的是很複雜的組織,「誰可以跟我們說話,本身都是困難」,「現在能處理到這個地步,你可以想像我們試過多少河、多少泥巴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