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海科館陳情案見陳慶男?熊光華說詞牽強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資料照)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資料照)

2017/11/21 06:00

該案已於2013年4月結案 會面卻在2015年12月

〔記者蘇永耀、林良昇/台北報導〕對於馬政府在慶富聯貸案中,當時的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的角色,知情人士昨進一步指出,雖然熊聲稱二○一五年與慶富造船老闆陳慶男、陳的財務顧問黃高明見面,是為「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建計畫」陳情案,但該案已在二○一三年結案,熊的說詞顯然牽強。

總統府上週公佈近年陳慶男等入府紀錄,其中熊光華被揭露在二○一五年十二月九日與陳慶男見面。熊光華澄清,因為之前陪同馬前總統出席海博館籌建計畫參訪,接獲陳慶男陳情才有這場會見,主要是了解陳情案的進度。

知情人士表示,熊陪同馬英九出席海科館籌建活動的時間是在二○一三年三月二日,而總統府公共事務室接獲陳慶男陳情海科館事宜的收文時間則在二○一三年三月七日,這項陳情案在同年四月中並結案。熊光華說的時間點,與總統府的資料,有兩年的時間差。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熊光華在二○一五年十二月十四日邀請蕭長瑞、文化部文資局長施國隆等入府會面,蕭則回應當天是討論嚴家淦官邸修復事宜,因為該古蹟持有人是台銀。王定宇昨質疑,當天施先離開,蕭在半小時後離開,他要請問「這位台銀總經理多留的半小時,是在你熊光華辦公室?或是其他人的辦公室?在談什麼?」

王定宇還說,同一天下午二點多,簡太郎和三位幕僚進入總統府,三位幕僚人員沒多久就離開,簡太郎到晚上七點才離開,「這麼長的時間,還進了誰的辦公室?」

熊︰海科館後續問題不少 再會面不奇怪

熊光華回應,海科館後續問題不少,在二○一五年再與陳慶男等人因該案見面並不奇怪,「這種一陳再陳的案子很多」;他說,那天他另有行程,會面結束後就不在辦公室,不清楚蕭後來是否有去找誰;若王有不法的具體事證,歡迎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