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辦敬老活動 許淑華被批綁樁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日前動員民眾參加敬老法會,被質疑綁樁。圖為許淑華服務處外觀。(記者劉濱銓攝)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日前動員民眾參加敬老法會,被質疑綁樁。圖為許淑華服務處外觀。(記者劉濱銓攝)

2017/11/21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日前動員南投民眾到苗栗參加敬老法會,每人可獲一千元敬奉金爭議未歇,近日又傳出許淑華十二月十日還將結合宗教團體,在南投中興新村舉辦敬老活動,參與者同樣能獲得一千元敬老金。南投綠營對此痛批「又搞選舉綁樁」,質疑公益活動沾染政治顏色。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執行長曾琮愷表示,近來國民黨又再透過各地民眾服務站招攬民眾參加敬老、救濟活動,由於是委請村里長招募,並非公所等公部門執行,參加者的資格審核恐有疑慮,甚至可能流於特定對象,對於一般民眾或是非國民黨籍的人來說,不甚公平,最近還有不知情的民眾,到民進黨的黨部詢問如何參加國民黨的動員活動,讓黨工相當傻眼。

許︰照顧低收老弱

許淑華表示,為照顧低收、身障,以及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她引介慈善與宗教團體資源,讓縣內弱勢民眾能獲得福利;宗教團體盼透過弘法來照顧弱勢,她便委請村里長協助招募,且弱勢都須有文件證明,對象也不分藍綠,不能說是綁樁。

她強調,考量善款無法讓所有弱勢鄉親都獲挹注,才會請村里長協助,未來若還有慈善資源願意協助南投,她將研擬一次一鄉鎮的方式,減少相關爭議。

許淑華水里服務處則說,此次參與人數預計三千五百人,參與人員都須提供身分證、低收證明文件等,不符合就退件,而參加過苗栗場就不能再出席南投場,審核都有明確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