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案 軍方今公布首波懲處名單

國防部長馮世寬。(資料照)

國防部長馮世寬。(資料照)

2017/11/22 06:00

總統約見馮世寬 下達3指示 要求明快處理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針對海軍獵雷艦案,蔡英文總統昨約見國防部長馮世寬,除聽取最新處理的簡報外,也做出儘速公布軍中懲處名單、涉弊絕不寬貸及明快處理合約等三點裁示。知情人士說,總統提到的「明快」,就是希望軍方能儘快與慶富造船解除合約關係,避免後續的紛擾,軍方預計今日下午公布第一階段的懲處名單。

知情人士說,蔡總統主要是請馮世寬說明有關海軍獵雷艦案最新處理情形,並聽取國防部的相關應處作為。另方面,也是給予馮部長明確支持,希望他能加速處理本案。

總統並做出以下三點裁示:一、就獵雷艦案行政院調查疏失部分,國防部應儘速公布懲處名單。二、行政院已將調查報告送交法務部,國防部務必坦蕩配合調查;司法調查也必須毋枉毋縱,但若有涉弊也絕不寬貸。三、國防部應秉持專業評估,依法、明快處理後續合約事宜,以確保國家利益。

知情人士說,對於慶富造船與海軍獵雷艦案的合約履行過程,出現嚴重的財務問題,海軍方面對於如何處理與慶富的後續問題,確實面臨「斷或不斷」的難題,如果解約,即意味當初簽約過程確有不察,甚至有利慶富,那海軍當初主其事的責任追究,恐將擴大。但若讓合約繼續往下走,無論是慶富還是接手廠商等,得先解決財務「黑洞」問題,屆時「獵雷艦案」也難走下去。

相關人士說,總統對於軍中內部、尤其是海軍在獵雷艦案的「舉棋不定」情況相當了然,約見國防部長並做出明確裁示,就是給予軍方清楚的處置方向,讓馮部長能據此執行督導。

至於總統要求儘速公布懲處名單,據指出,馮世寬昨已向總統報告懲處的首批名單,總統予以尊重。知情人士透露,馮世寬今日將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獵雷艦案的處理情形,國防部今日下午也將公布第一階段的懲處名單,而隨著未來案情的偵辦,軍方不排除會有下一波的懲處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