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新決議文 明年中出爐

(資料照)

(資料照)

2017/11/23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於九月民進黨全代會宣示啟動十二項「新論述」討論。黨政人士透露,蔡主席任內所主導的新論述,在中常會逐項討論後,規劃將文字整理集結,進而提出新的決議文,成為民進黨第六個決議文。據知,新決議文文字預計明年中出爐,送至中執會通過後,再送明年全代會通過,為民進黨未來在各項議題的新路線進行定調。

蔡英文於全代會中指示民進黨智庫,針對外交與國際參與、區域安全與兩岸、國防、自由人權、政治體制、財經、社福、勞動、農林漁牧、教育與文化、數位科技及國土規劃等十二大面向逐項討論。

黨政人士指出,目前傾向以決議文的形式進行,最後形式為何仍待討論過程決定;新決議文將做為民進黨未來對台灣內政議題改革路線的基礎,不會觸及敏感的國家定位及兩岸議題。

民進黨目前已有台灣前途決議文、開創台灣經濟新局決議文、族群多元國家一體決議文、正常國家決議文、台灣新世代社會經濟決議文等五個決議文。

黨政人士指出,蔡英文已於全代會中表示,過去每當內外部環境產生巨大變化時,民進黨就會形成新的論述,帶領台灣走向新方向;他指出,此次提出新的決議文,是因在黨綱或過去決議文中,許多內容都已被實現,面對新的局勢,因而提出新的框架。

該人士舉例,民進黨過去將反核列入黨綱,但目前邁向非核家園的目標已經非常確定,新論述、新決議文則會在此基礎下,提出民進黨在能源政策的新框架。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會後表示,新論述將逐一在中常會提出並通過,至於是否提出新黨綱或新政綱,還沒這樣的計畫。

民進黨中常會昨則討論並通過「關於黨對台灣當前金融政策的新論述」,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陳錦稷轉述,台灣應引導國民儲蓄投入實體經濟;台灣應強化金融服務的社會責任;第三,台灣應該強化金融監理與金融業公司治理;最後,台灣應該鼓勵金融創新,發展金融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