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幻象打撈廠商出爐 將視海象出海作業

空軍編號2040的幻象戰機,失聯已17天。(資料照)

空軍編號2040的幻象戰機,失聯已17天。(資料照)

2017/11/24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空軍幻象戰機上尉飛官何子雨七日晚間駕機於基隆北方海面失聯,至今已十七天,國軍持續派遣機、艦搜救其下落。空軍昨表示,為加速打撈作業,已緊急辦理招標作業,由銓日儀企業有限公司得標,全案規劃採「搜尋定位」及「打撈運輸」兩個階段執行。

據了解,銓日儀公司並非第一順位得標廠商,但官員私下表示,由於第一順位廠商無相關實務經驗,縱使廠商有補充說明,空軍仍認為有風險,因此決定由第二順位的銓日儀公司得標。

空軍表示,目前相關整備作業均已完成,將視海象狀況由空軍修護專業、海軍搜救船艦及承商共同配合執行,俾利打撈任務順遂。

國軍研判,幻象戰機的黑盒子位於基隆北北西一百四十五公里海域,深度約一百公尺。海軍達觀艦十六日已抵達失聯幻象戰機黑盒子發送訊號的區域,實施定位作業,但北部海域近日天候、海象不佳,國軍打撈招標案敲定後,只要天候一好轉,將立即投入打撈工作。

此外,立委質疑我幻象戰機的求生發報機型號過於老舊,也缺乏GPS定位,功率亦不符合國際救援規範,要求國防部儘速改進。國防部已計畫逐步換裝該戰機求生設備,未來將配備新式「緊急定位傳送器」,除具備GPS定位功能,如飛行員落海亦會發出訊號,續航力約廿四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