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牽制我友邦? 中國下令 禁組團遊梵蒂岡、帛琉

中國近日下禁令,禁止中國旅行社組團赴梵蒂岡與帛琉旅遊。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昨天回應說,這是中國大陸的單向作為,不予評論。(資料照)

中國近日下禁令,禁止中國旅行社組團赴梵蒂岡與帛琉旅遊。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昨天回應說,這是中國大陸的單向作為,不予評論。(資料照)

2017/11/24 06:00

外交部:不影響我與友邦關係

〔記者呂伊萱、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近日下禁令,禁止中國旅行社組團赴梵蒂岡與帛琉旅遊。由於梵蒂岡與帛琉皆為我國友邦,外界猜測是否為中國牽制我國邦交的作法。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昨天回應說,這是中國大陸的單向作為,不予評論,並強調其對我們和友邦的關係不會有任何影響。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也強調,中國大陸應充分尊重我國與邦交國維繫邦誼權利,兩岸應在國際間相互尊重與友善對待,以維繫良性和諧兩岸關係。自由旅行是民眾基本權益,而非政治工具,政府不希望對岸利用政治力,干擾單純的旅遊與交流,若是如此作為,對於中國大陸的國際形象也會帶來負面影響,國際社會也難認同,這是損人不利己的。

中國北京鳳凰假期國際旅行社十六日緊急公告指出,中國國家旅遊局正對各大旅行社展開秋冬檢查工作,旅行社若組團赴梵蒂岡、帛琉等地將遭罰人民幣卅萬元(約新台幣一三五萬元)。

據中國國家旅遊局網站資料,目前中國開放組團旅遊國家或地區有一二七個,台灣雖在二○○八年列為全面開放,但台灣的廿個邦交國皆不在開放名單內。

雖然外電報導指出,中國官方人士證實禁令是出於政治因素。不過,帛琉為降低觀光熱潮對環境的衝擊,於二○一五年起就減少中國直航航班;據悉中國旅遊團也常在梵蒂岡發生消費糾紛,相關禁令可能另有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