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備戰2018 增4立委任發言人

民進黨預計十二月公布四名新任發言人,由立委鄭運鵬等人出任。(資料照)

民進黨預計十二月公布四名新任發言人,由立委鄭運鵬等人出任。(資料照)

2017/11/24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據悉,民進黨預計十二月公布四名新任發言人,由立委鄭運鵬、吳思瑤、蔡適應、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出任;加上目前客家部主任鄭朝方、中國部副主任林琮盛、青年部副主任何孟樺等三位發言人,民進黨新一代發言人陣容將正式就位,為二○一八年選舉攻防全力備戰。

鄭運鵬曾任第六屆立委、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文宣部主任,二○一四年十二月首次出任民進黨發言人,此次是回鍋發言人職務。

吳思瑤曾任三屆台北市議員、議會民進黨團總召,二○一六年立委選舉擊敗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進入國會。

蔡適應為國軍中尉出身,曾任三屆基隆市議員、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二○一六年轉戰立委成功。

谷辣斯.尤達卡為媒體出身,曾任原民台新聞部副理、主播,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二○一六年獲民進黨提名任不分區立委。

蔡適應受訪時表示,民進黨是執政黨,未來會努力做好政策溝通的角色,他是立院國防外交委員會的立委,未來擔任黨發言人,在相關議題也許會擔任比較重的角色。

谷辣斯.尤達卡表示,發言人對她是新的經驗,希望可以清楚精確表達民進黨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