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簽峰迴路轉 吳敦義今出訪菲泰

國民黨昨舉行一二三週年黨慶大會,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洪秀柱等歷任主席都到場。黨主席吳敦義與連、馬等同聲提醒全黨要團結,贏回二○二○大選;最後上台的洪秀柱則要全黨別忘記未來國家統一的志業。
(圖:記者劉信德,文:記者施曉光)

國民黨昨舉行一二三週年黨慶大會,連戰、馬英九、吳伯雄、洪秀柱等歷任主席都到場。黨主席吳敦義與連、馬等同聲提醒全黨要團結,贏回二○二○大選;最後上台的洪秀柱則要全黨別忘記未來國家統一的志業。 (圖:記者劉信德,文:記者施曉光)

2017/11/25 06:00

〔記者施曉光、彭琬馨/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將配合黨慶活動出訪,原本昨天下午三點多,國民黨對外公布行程,只有菲律賓一地,並說明因泰方對簽證申請「已讀不回」,取消原定安排的泰國行程。但兩小時後,國民黨又改口四點半接獲泰國駐台辦事處通知,泰國外交部已批准吳敦義夫婦等人員的泰簽申請,因此原本宣布的「菲律賓五日行」,到了傍晚又峰迴路轉改成「菲、泰八日行」。

國民黨昨天中午才自泰國駐台辦事處抽回相關人員的護照,傍晚又緊急送至泰國駐台辦事處辦理簽證作業,已經辦理退票的飛泰國航程機票,又再臨時訂購。吳敦義一行預定二十八日自菲律賓轉赴泰國,十二月二日返國,此行主要參加菲、泰總支部舉辦的國民黨建黨一二三週年黨慶活動。

日前就傳出吳敦義要赴菲、泰兩地七天,但遭國民黨發言人否認,強調七天都會待在菲律賓,直到昨日中午仍未獲得泰方簽證,國民黨在下午三點多對外說明,吳敦義預定赴泰,泰國簽證早在兩週前就遞件申請,但遲至昨日申請被泰國駐台辦事處「已讀不回」,因此決定取消泰國行程,原本七天行程縮短為五天,只訪菲律賓。

當時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還抱怨說,一般泰簽申請最多三至五天就會下來,為何這次過了兩週時間還沒通過,「感覺比較莫名其妙」。

到了傍晚,國民黨又對外說明,下午四點半接到泰方核准簽證申請通知,於是緊急作業,恢復泰國行程。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七月間也曾計畫訪問泰國,當時就是被泰方「已讀不回」,最後取消訪問,這次吳敦義訪泰簽證則在最後出現峰迴路轉的結局。

對泰國政府刁難簽證,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受訪表示,背後明顯是中國政治干擾,顯示吳敦義不是中國可以接受的人選,國共關係生變;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則說,中國老是搞小手段限縮台灣外交空間,對兩岸關係沒有幫助,呼籲中國應正視台灣存在的事實。

泰國駐台辦事處對遲發簽證沒有回應。我駐泰代表處表示,將全力配合協助前副總統吳敦義訪問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