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長初選辯論 民進黨5立委交鋒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首場電視辯論會昨登場,五位表態參選的立委陳其邁(右起)、林岱樺、劉世芳、管碧玲、趙天麟出席辯論,會前先來個「君子之握」。(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首場電視辯論會昨登場,五位表態參選的立委陳其邁(右起)、林岱樺、劉世芳、管碧玲、趙天麟出席辯論,會前先來個「君子之握」。(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26 06:00

針對經濟、人口問題提出願景 展現君子之爭

〔記者葛祐豪、黃佳琳/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首場電視辯論昨天登場,五位表態參選的立委趙天麟、管碧玲、劉世芳、林岱樺、陳其邁,分別針對高雄的經濟、人口問題提出願景,並接受本報總編輯鄒景雯、媒體人周玉蔻提問,過程互有攻防,但仍然展現君子之爭。

對於這場電視辯論會,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市民的評分比市長的評分重要,她相信市民的判斷,會選出最適合、也最有執行力的人選。

趙天麟︰三重點拚經濟

趙天麟自許為「大高雄新經濟市長」,提出經濟發展、空污防制、人口增長等三大重點,尤其是經濟,他強調自己是招商市長,將設立招商辦公室。

管碧玲︰創南高生活圈

管碧玲強調要結合台南、屏東,創造南高雄生活圈,爭取設立國際機場,水電共同治理。她強調立委任內共創造高雄一萬個就業機會,有能力當「經濟市長」。

劉世芳︰要強化執行力

劉世芳表示,高雄最重要的是轉型,關鍵在於執行,沒有執行力,高雄人看不到輕軌、捷運黃線、市圖總館等重大建設,她會穩穩接住陳菊棒子,帶領高雄人往前衝。

林岱樺︰解決民生問題

林岱樺說,政治比的不是派系財團,而是解決人民生活問題,她的政見是增加就業機會、改善污染問題,並提升捷運車站周邊的產業功能、場館經濟及水域經濟。

陳其邁︰帶領高雄轉型

最後登場的陳其邁走感性路線,強調高雄沒跟上這波產業轉型機會,使得高雄子弟在外地工作,更造成高雄重工業污染,他將以創新打拚的高雄精神,帶領高雄轉型。

媒體人提問部分,本報總編輯鄒景雯指出,高雄人口今年從第二掉到第三,少子化、高齡化問題,勢必成為未來高雄市長治理時的難題,加上高雄勞動參與率低於全台平均值,參選人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陳其邁認為應提供優質工作機會,讓年輕人在高雄落地生根;趙天麟承諾提高生育現金補助;劉世芳表示少子化是國安問題,將提供多元就業機會;管碧玲強調會設立產業輔導團來解決就業問題;林岱樺則有自信改善招商環境,增加工作機會。

初選通過辭立委?三人說會

周玉蔻則請五人表態,初選通過後是否會辭掉立委?劉世芳、管碧玲、趙天麟都說會辭,林岱樺說不會辭,陳其邁則沒有回應此問題。

周玉蔻另詢問五人是否曾收受慶富的政治獻金?管碧玲、趙天麟及陳其邁均表示沒拿過慶富的政治獻金,劉世芳強調所有政治獻金都依法申報,其中並無慶富集團或陳慶男相關的捐款,林岱樺則未針對此點回答。

這場電視辯論會是由壹電視主辦,分為申論、提問、交叉詰問、結論等程序,歷時三小時,五名立委表現平穩,會前與會後都來個「君子之握」,希望消除外界對高雄市長初選刀刀見骨的傳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