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化安全架構 台美日下月三邊對話

前白宮幕僚長蒲博思(前右),曾率團拜會民進黨,前左為總統蔡英文。(中央社資料照,取自蔡英文臉書)

前白宮幕僚長蒲博思(前右),曾率團拜會民進黨,前左為總統蔡英文。(中央社資料照,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7/11/28 06:00

白宮前幕僚長蒲博思將發表演講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遠景基金會將於十二月中旬舉辦「台美日三邊安全對話」研討會,邀集美日資深官員與學者來台,將討論亞太安全情勢變化、能源合作與非傳統安全等領域議題。據悉,美國白宮前幕僚長蒲博思也將出席,並發表午餐演講。

外交部自二○一一年起,每年委託國內智庫,與美、日智庫合辦三邊安全對話,以一點五軌的方式,深化三邊安全架構的對話。今年由國安體系智庫「遠景基金會」、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與日本從事國際交流的「笹川平和財團」合辦,將於下月十三日在台北君悅飯店登場。

去年三邊對話著重區域安全、海洋、軍事與台美全球訓練合作架構,今年亦注重區域議題,將探討亞太共同戰略利益、能源安全合作與非傳統安全合作,諸如網路安全、人道救援與災害防救等領域的話題,也維持國會議員對話的場次。

研討會除邀集美日議員,也邀請美方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羅門、傳統基金會外交暨國防政策副會長卡蘭法諾、前美國駐中武官甘浩森與能源研究學會會長派爾等人;日方則有前海上自衛隊中將堂下哲郎、前統合幕僚學校校長、海軍中將坂田龍三與日本前官員、笹川平和財團安保議題組長佐分利應貴等人。

蒲博思則將在研討會午餐時間發表專題演講。蒲博思為美國政壇「知台派」,與台灣有長年交情,二○一五年時曾率團來台參與台灣國慶典禮,並與前總統馬英九及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見面。蒲博思是美國總統川普的助選功臣,在川普上任後獲延攬擔任白宮幕僚長,但因人事互鬥,僅在任一八九天即下台,成為史上最短命的白宮幕僚長。

蒲博思過去曾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主導黨綱納入對台「六項保證」等文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