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慶男稱不會自殺 會努力解決困境

面對解約風暴與人身安全,慶富董事長陳慶男說「我會好好活著,不會有自殺念頭」。(記者黃良傑攝)

面對解約風暴與人身安全,慶富董事長陳慶男說「我會好好活著,不會有自殺念頭」。(記者黃良傑攝)

2017/11/29 06:00

為兒喊冤 無懼中國打壓 拿到義大利獵雷艦輸出許可

記者黃良傑/專訪

獵雷艦聯貸案,面對銀行團不再展延預付款保證金期限及軍方將啟動解約程序,慶富董事長陳慶男接受本報專訪時強調,會勇敢面對風暴,努力解決困境,況且洛馬仍支持、肯定慶富的誠意與努力,「我會好好活著,不會有自殺念頭」。

談及標得獵雷艦專案的心路歷程,陳慶男受訪時說,當初兒子陳偉志接下獵雷艦案,不畏中國黑手強力阻撓,奔走德國、義大利,終取得輸出許可,怪只怪錯用了人。

陳慶男強調,國艦國造才能提升國家戰力,不用受制於人,這一步一定要跨過去,一定要取得輸出許可,取得軍艦設計圖,國艦才有能力國造。他告訴家人:「就算借貸也要完成」。

陳慶男交給曾留學美國的陳偉志去做,他說,「偉志原找上德國設計及輸出許可,卻受到中國出手阻撓」,不讓德國方面同意輸出許可,陳偉志轉往與中國較少往來的義大利,減少牽制與阻力,但中國仍不死心地搞破壞;「偉志不怕對岸打壓」,能拿到義大利獵雷艦的設計圖與輸出許可,「這十分不簡單」。

陳慶男不諱言,今年一月下旬,因給付洛馬的款項沒跟上,獵雷艦一度遭洛馬停工,他得知後於六月接手善後,誠懇向洛馬道歉並說明原委,也讓對方了解台灣的處境,積極協調並建立信任,洛馬主動行文慶富,表示「儘管仍有相關疑慮,洛馬公司希望中華民國政府執行相關解決方案,以促使獵雷艦案能持續進行,共創多贏局面」。

陳慶男也說,檢調告誡他不要再上政論節目,對於金流和偵查內容,也不會鬆口,尊重司法調查。對於資金問題,陳慶男坦言資金確實出現缺口,公司必須借貸因應,主因洛馬分期完工,請款時間無法與軍方付款時間銜接,連續的時間差產生了資金調度上的壓力,當初未考慮到此細節,造成今天這樣局面,也是始料未及。

坦言資金出現缺口

對於外界質疑他無擔保品竟獲銀行聯貸二○五億元,陳慶男說「我拿出軟體園區價值十六億的總部大樓擔保,還有抵押近十艘美式大型圍網漁船、股票」,擔保品至少五、六十億元,並非外界所指「無保借貸」。他也透露和慶富往來最多的銀行是兆豐、台銀,一銀後來會接手主貸,應是專業考量,畢竟「銀行可以賺錢的case不會不貸」。

對於是否曾向民間借貸?陳慶男不諱言「有,約一億元」,至於是否向地下錢莊借錢?他不置可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