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內閣隨時檢討 沒固定時間

賴揆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內閣人事會隨時檢討,沒有固定時間。(記者方賓照攝)

賴揆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內閣人事會隨時檢討,沒有固定時間。(記者方賓照攝)

2017/11/30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二個多月以來,施政滿意度高,不過,政壇盛傳明年初可能是內閣改組時間點,賴揆接受鏡週刊專訪時表示,內閣人事會隨時檢討,沒有固定時間,不會為了想改變而去改變,因此沒有明年農曆年後改組內閣的計畫。

強調沒有農曆年後改組計畫

賴揆強調,當初接任閣揆時曾公開講過,內閣取才首要原則是「用人唯才」;在行政院三長都更換的狀況下,以能隨時上手的部會首長為第二個原則;至於第三個原則就是會隨時檢討,沒有固定時間。面對媒體追問:「沒有農曆年後改組的計畫?」賴揆說:「對,沒有這樣的事情。」

至於賴清德上任後與總統蔡英文的互動問題,賴揆說,總統追求的價值、想要完成的理想,他都很清楚,因為兩人同黨,且蔡總統競選總統時,他也參與助選,理念上是一樣的;加上總統有其高度,對行政院施政充分支持、授權,「我身為她任命的行政院長,總統職權都完全尊重,互動上沒有問題。」

若再當醫生「只能看感冒」

醫師出身的賴清德,被詢及若不從政,是否回去當醫師?賴揆笑說:「如果我現在回去當醫生,大概只能看感冒而已。」因為很久沒看病,很多藥名可能會寫錯,若耽誤病人就醫的時間,會很不好意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