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球場赫見「兩岸一家親」 兩岸學生棒球賽走味

「第一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上週五於中國深圳開幕,台灣方面有包括台大等十六所大學、中小學參加,不過,球場卻懸掛「兩岸一家親」的巨大布條。(畫面取自鳳凰網)

「第一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上週五於中國深圳開幕,台灣方面有包括台大等十六所大學、中小學參加,不過,球場卻懸掛「兩岸一家親」的巨大布條。(畫面取自鳳凰網)

2017/12/04 06:00

〔記者鍾麗華、羅志朋/綜合報導〕「第一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上週五於中國深圳開幕,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親自開球,台灣方面有台大、西苑高中等十六所大學、中小學參加,不料球場卻懸掛「兩岸一家親」巨大布條,有立委批「假交流、真統戰」,球員淪為統戰工具,協辦的中華棒協應出面說清楚。

立委批假交流、真統戰

面對質疑,棒協副秘書長龔富儫強調,八年前,台灣和中國就舉辦過三級棒球交流賽,今年首次擴大到四級棒球。這次兩岸交流賽依循「奧會模式」,故名「中華台北」,比賽屬兩岸技術交流,希望能互相提升實力,絕無政治色彩。

棒協:依奧會模式交流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是紀念兩岸交流三十週年的重要活動,經國台辦批准,由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棒壘球分會和「中華台北棒球協會」共同成立的「海峽兩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員會」主辦,另「中華台北棒協」也掛名協辦單位。該聯賽四月、八月分別先在北京與台中舉辦預選賽、複賽,吸引兩岸百餘所大中小學參加。張志軍還說,希望聯賽能年年辦。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強調,棒協的中文名稱就是「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簡稱「中華棒協」,所謂的「中華台北棒球協會」是另有組織嗎?棒協為配合中國統戰,讓台灣選手成為政治工具,棒協應負起最大的責任;體育署應清查棒協是否接受補助,以及事先有否向政府報備。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質疑,此是「假交流、真統戰」,中華棒協不該幫腔作勢,而中國所謂「兩岸一家親」,在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重判五年後,誰還想跟他們「一家親」?

球賽雖舉辦至昨日,不過,台灣球隊今、明兩天被安排參訪騰訊公司、大疆無人機公司、人才公園、深圳灣體育中心等。海峽兩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員會執行長徐勇說,「希望以棒球為媒,吸引更多台灣青年到大陸走走看看,瞭解大陸的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