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中廣雖賣趙少康 資產仍屬國民黨

行政院黨產會將於21日針對「中廣案」召開聽證會,釐清中廣公司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圖為中廣松江大樓。(資料照)

行政院黨產會將於21日針對「中廣案」召開聽證會,釐清中廣公司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圖為中廣松江大樓。(資料照)

2017/12/04 06:00

21日聽證會 釐清相關變賣細節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黨產會將於廿一日召開今年最後一場聽證會,現已鎖定國民黨黨產三中交易案的「中廣案」,將釐清中廣公司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以及相關脫售變賣黨產細節,據黨產會一年多來的調查,中廣雖賣給趙少康,但資產仍掌握在國民黨手中。

黨產會表示,本次聽證會最主要爭點為「中國廣播公司是否曾為國民黨實質控制其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並且「是否曾以相當對價轉讓而脫離國民黨實質控制」。

針對交易轉手情況複雜的中廣案,黨產會已在去年底召開預備聽證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會中強調,十億元入主中廣買的是媒體事業(頻道),並沒有買中廣的不動產,連公司大樓都是用租的,明確與中廣資產切割。

「趙少康只是代管角色」

黨產會強調,根據近一年來調閱相關資料,以及趙少康表達「只買頻道、沒買資產」,更承認沒有買中廣土地,中廣公司實質上是由黨營事業中投公司所掌控,「趙少康只是代管角色」。

黨產會指出,中投公司有中廣相關資產的出租收益,內部更有一本關於中廣出租收益的帳冊,但中廣在預備聽證上自稱,現在不受國民黨實質控制,所以必須在聽證會中加以釐清,中廣過去是否曾受國民黨實質控制,以及是否曾以相當對價轉讓脫離國民黨。

據了解,趙少康希望中廣頻道、資產能分割處理,也在預備聽證會表明,不反對中廣「資產」收歸國有,事後還主動提供財務資料給黨產會追查;至於之前傳出要以「四方協商」處理中廣資產,因國民黨、中廣一直沒動靜,黨產會遂依法正式召開聽證,準備將中廣資產收歸國有。

中廣不動產價值逾70億

黨產會提及,中廣現有不動產包括林森大樓、松江大樓等共廿筆,資產價值逾七十億元,而中投公司已把中廣債權分割給底下的光華公司,中投公司擁有光華百分之百持股,因中投、欣裕台已被認定為不當黨產,但國民黨一堆資產都被變形轉來轉去,未來究竟要包在中投公司內,或算是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資產,都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黨產會指出,國民黨還沒戰敗逃來台灣前,已在中國成立中央廣播事業管理處搞政治宣傳,一九四六年改組成黨營中廣公司,遷台後接收日本台灣放送協會的土地及設備,政府十多年不斷與中廣打官司追討國產,中廣幾乎都敗訴,從歷史檔案及訴訟文件上都可證明,中廣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在證據上是非常明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