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促轉告洋狀 民進黨批國民黨邏輯錯亂

立法院院會明將審議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包括清除威權象徵、保存不義遺址等均列為推動轉型正義事項。圖為景美人權文化園區的人權紀念碑。(資料照)

立法院院會明將審議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包括清除威權象徵、保存不義遺址等均列為推動轉型正義事項。圖為景美人權文化園區的人權紀念碑。(資料照)

2017/12/04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明將在立法院院會進行表決,民進黨團希望能順利三讀通過,國民黨也將在今日召開記者會訴諸國際媒體,批促轉條例違憲、違法,恐侵犯人權。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促轉條例是解決過去統治者的威權、暴行,國民黨是邏輯錯亂。

國民黨今召開國際記者會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強調,關鍵在於促轉條例草案僅處理一九四五年之後到解嚴這段時間太過狹隘,感覺就只針對國民黨統治時期進行轉型正義,而日治時期的慰安婦、到南洋當兵的台籍老兵、原住民都不包含在內,而促轉條例草案裡給促轉會太大的調查權,有侵犯司法獨立疑慮。

此外,國民黨今將在智庫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外媒強調促轉條例草案違憲、違法,可能淪為侵犯人權與政治鬥爭的工具。

蔡易餘則批評國民黨邏輯錯亂;促轉條例草案主要就是要解決過去時代統治者的威權、暴行,現在是民主時代,沒有戒嚴,國民黨過去黨國不分,很多相關資料、檔案都在國民黨手上,「無法理解國民黨為什麼抗拒交出這些資料」?

蔡易餘指出,國民黨主張把促轉條例草案裡威權統治時期定義納入日本統治時代,原住民立委則強調原住民轉型正義也要納入,但這會使促轉內容過於龐大,沒辦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