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社子島案 柯文哲破冰拜會葉俊榮

為爭取社子島開發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昨至內政部拜會部長葉俊榮(右),兩人寒暄握手致意,但對開發案仍無共識,繼續卡關。(記者簡榮豐攝)

為爭取社子島開發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昨至內政部拜會部長葉俊榮(右),兩人寒暄握手致意,但對開發案仍無共識,繼續卡關。(記者簡榮豐攝)

2017/12/05 06:00

〔記者陳鈺馥、沈佩瑤/台北報導〕前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因世大運維安不力,日前遭內政部降調職位,引發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內政部長葉俊榮槓上,雙方多次隔空互嗆。事隔二個多月後,因社子島開發案卡關超過一年,柯文哲昨親赴內政部拜會葉俊榮,雙方雖破冰寒暄,但開發案因拆遷安置問題,未有共識繼續卡關。

握手致意後…開發案繼續卡關

據了解,台北市都委會去年十月完成社子島開發案審查後,送案至內政部專案小組會議審議,由於事涉社子島開發容積率、入住人數及拆遷問題,一年多來仍卡在小組討論階段,未送大會審查。

今年九月警政署公布高階警官人事異動,柯文哲不滿未被事先徵詢,中央無預警就把邱豐光拔掉,多次拒見新任北市警局長陳嘉昌,甚至怒批內政部,更曾在受訪時抱怨,葉俊榮在人事案公布前三十分鐘才告知,「根本就是突襲」,自己那天回說:「好啦!好啦!」結果葉一聽到這句話馬上跑掉。

教師節當天,柯、葉兩人在孔廟祭孔大典碰頭,葉俊榮對柯文哲直言:「你不同意我還是要發布,改天再找你解釋。」柯文哲直接回嗆說:「你這樣講就不用來了!」賞了一碗閉門羹給葉俊榮。

事隔二個多月後,雙方昨首度破冰,一見面相互握手致意。對於兩人是否已和好?柯文哲未正面回答,僅對於社子島開發案表示:「雙方幕僚都有先談好,今天只要確認一下就會有結論,很快就會談好。」葉俊榮也說:「中央和地方合作,很多事情都可以做好。」

柯:不管喜不喜歡他 都要解決問題

但閉門會議一小時後,雙方對社子島開發案仍無共識,柯文哲會後受訪表示:「審超過一年了,到底卡在哪裡,就需要溝通。」就好像考試一直沒有考及格,到底準備方向不對,或其他因素,大家來溝通一下,內政部較關注拆遷補償問題,「我就說那簡單,對於這點回去再準備一遍,下次再來報。」

稍晚柯文哲出席活動後,媒體追問柯上午是否與葉俊榮「破冰」?柯僅說,該處理的問題還是要處理,不管你喜歡他、不喜歡他都要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