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使買到F-35 戰機國造不中斷

各國高教機國造後續作為比較表

各國高教機國造後續作為比較表

2017/12/06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中科院、漢翔公司正研製新一代高教機,國軍亦定調,待「高教機國造」政策完成,將推動「初教機國造」延續航空產業產能。軍方官員表示,藉由高教機、初教機國造,預計可延續我國十至廿年的軍事航太研製能量,為下一代戰機「打底」,縱使我國順利向美國採購F-35B等新一代戰機,仍不會終止新戰機研製能量。

官員舉例,以日本為例,日本已確定向美國採購F-35戰機,做為下一代空軍主力,但仍推出國造戰機「心神」研製案,藉此兼顧空軍戰力與國內研製能量。國防部將比照辦理,未來不僅「自製」、「外購」新一代戰機雙軌並行方針不變,縱使順利向他國購得新戰機,國內研發工作也不會中斷。

官員強調,目前先進戰機具備性能為「匿蹤」、「垂直起降」,但我國開發下一代戰機,不會只侷限於上述條件,「未來的戰機模樣、性能,『Who knows(誰知道)?』」如我國鞏固軍事航太能量根基,藉由外購取得F-35B或其他先進戰機後,亦可能轉向為無人空優載具的開發與研製。

高教機國造產製期程為今年至二○二六年,至於新一代初教機研製期程尚未定案。官員說,初教機技術門檻較低,生產時間可做調整。有鑒於我國「IDF」戰機量產完畢後,國內軍事航太產能停擺,國軍亦可能選在高教機國造完結後,再建案量產初教機。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昨在「台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表示,國防部提供航太產業機會,但目標和規劃不止於此,總預算六百八十六億元的高教機六十六架,自製率約五十%,但這並非國防產業的目標,而是藉由自製過程的巨大挑戰,提升我國能力,讓產業有機會在規劃時間內解決問題和困難。

張冠群表示,國防部認為國機國造是很好的自主性儎台,可自行擴充、規劃、研發系統,國防部正進行後續初教機的規劃,每個計畫都是以十年的時間籌建,也牽涉後續廿年到卅年的後勤維修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