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昌說明會 孫繼正、黃國昌激辯同婚、涉賄

立委黃國昌(見圖)與提罷免案的孫繼正昨在電視說明會激辯。(取自網路)

立委黃國昌(見圖)與提罷免案的孫繼正昨在電視說明會激辯。(取自網路)

2017/12/07 06:00

〔記者俞肇福、邱書昱、葉冠妤/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被罷免案,將於十二月十六日投票,公辦電視說明會昨天舉行,黃國昌、提案罷免的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都出席,雙方在場外零互動,在說明會則激烈攻防;對於安定力量昨天按鈴提告黃國昌贈送帽子涉嫌賄選,黃國昌怒斥抹黑。

安定力量提告 黃斥抹黑

黃國昌昨由數位幕僚陪同到場,安定力量陣營有十多位支持者在場外呼喊口號;媒體詢問兩人是否願意禮貌性握手?兩人都無動於衷,跟昨天的氣溫一樣「冷」。

安定力量昨天到士林地檢署按鈴控告黃國昌涉嫌賄選,指黃國昌陣營散發「挺好立委」帽子,帽緣有立委黃國昌字樣,意圖影響罷免案投票的公正性;黃國昌駁斥說,藍綠政黨長期來在各項選舉都有發送帽子,早是台灣選舉文化的一部分,安定力量秘書長游信義先前競選立委時也曾在耶誕夜發放耶誕帽,質疑指控的標準何在?

孫繼正在說明會中,細數黃國昌競選政見全未兌現,前瞻計畫獨漏捷運汐止民生線,黃卻只是簡單質詢官員「打假球」,地方民眾只能從電視上看到黃作秀,他痛批黃國昌言行不一,是不值得信任的政客。

黃國昌則說,安定力量指責他推動毒品合法化、指他送帽、脖圍賄選等,全是說謊、抹黑,他何時支持毒品合法化?他在國會問政、質詢、審查預算都非常認真,出席率百分百,連續兩次獲得公民監督聯盟肯定為優秀的立委,在國會積極捍衛台灣主權、掃除金融弊案。

黃國昌說,他全力支持汐止民生線通車,交通部長賀陳旦承諾等環境影響評估過後,交通部會全力支持,他爭取的發言都可在國會平台檢視。

孫繼正再質疑,多數人都反對「同婚」,黃國昌卻支持,甚至還要極端修法,更改父母的稱謂為雙親,嚴重破壞家庭人倫、家庭價值。

黃國昌回應說,推動同性婚姻是維護基本人權,大法官釋憲已表明同性也享有婚姻權,「尊重少數人的人權,這麼卑微的要求,難道也要被反同勢力抹黑、造謠跟傷害嗎?」

昨天這場罷免說明會將於九日晚上七點在汐止觀天下、淡水紅樹林有線電視的第三頻道重播,也可到YouTube搜尋直播內容。

立委黃國昌與提罷免案的孫繼正(見圖)昨在電視說明會激辯。(取自網路)

立委黃國昌與提罷免案的孫繼正(見圖)昨在電視說明會激辯。(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