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籌組促轉會 動用第二預備金

為加速籌組「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政務委員羅秉成已在八日召開首次籌備工作小組會議。(資料照)

為加速籌組「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政務委員羅秉成已在八日召開首次籌備工作小組會議。(資料照)

2017/12/10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落實轉型正義,行政院加速籌組「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政務委員羅秉成已在八日召開首次籌備工作小組會議,討論促轉會將下設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象徵、平復司法不法還原歷史真相、不當黨產之處理及運用等四組所需人力與預算,由於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已送請立法院審議,新設的二級機關促轉會所需預算擬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辦理。

任務總結報告 預定兩年內提出

條例規定,促轉會為二級獨立機關,設置委員九人,由行政院長提名,經立法院同意後任命。行政院長提名時應指定一人為主委、一人為副主委,主委、副主委及其他委員三人為專任,其餘四人為兼任。全體委員中,同一政黨人數不得超過三人,同一性別人數不得少於三人。知情人士指出,促轉條例明定促轉會委員九人當中,同一性別人數不得少於三人,這將增加尋找專業委員人選的難度。

促轉會是任務型編制,預定兩年內提出任務總結報告,若未於期限內完成,得報請行政院延長,每次以一年為限。

羅秉成表示,首次籌備工作小組會議中,與會官員多認為,動用政院的第二預備金,符合預算法的規定,對於促轉會成立第一年需多少預算,還在估算。

羅秉成說,他負責籌備促轉會成立的行政工作,如預算調度、辦公廳舍及所需行政人力等,首次籌備工作小組會議主要是討論促轉會設置所需人力及預算需求,上述問題處理完,才有後續選址的問題,另外,促轉條例只對促轉會原則性規範,將初步研擬相關的組織章程,儘速完成籌備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