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後續預算 立委喊刪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表示,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稱有找到新投資人的放話,只是「胡謅拖延時間」。 (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表示,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稱有找到新投資人的放話,只是「胡謅拖延時間」。 (資料照)

2017/12/10 06:00

羅致政批陳慶男「胡謅拖延時間」

〔記者彭琬馨、涂鉅旻/台北報導〕承攬海軍獵雷艦的慶富公司,因無法如期繳交預付款保證金、加上工程進度延宕,海軍將依約啟動解約程序。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表示,海軍給慶富的保證金補正期已過,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稱有找到新投資人的放話,只是「胡謅拖延時間」,他已提案全數刪除明年獵雷艦第四期款共三十五億元,以展現政府決心。

據透露,國軍至今未收到慶富任何款項,慶富也未針對違失事項改正部分,作出具體回應。軍方原一再表明,只要慶富無法在期限內提出款項、改正缺失,就一律啟動解約程序,但在陳慶男提出有其他潛在資金挹注後,態度尚未明朗。

海軍律師團明討論慶富違失項目

軍方人士則表示,律師團明日將討論慶富資金、履約進度等違失項目,正式發函慶富,也會給慶富幾天回覆期,但不會太長。若未在期限內回應,並確實補足款項,就確定解約。

羅致政則批評,海軍給慶富的保證金補正期已過,昨應正式啟動獵雷艦案的解約程序,雖陳慶男這幾天動作不斷,到處放話有「愛國商人」要出資百億解圍,但看來只是在胡謅拖延時間;羅認為,慶富資金終究沒有到位,啟動解約是必然的結果。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說,陳慶男宣稱有愛國金主願意提供援助,很可能只是煙霧彈、緩兵之計,軍方應堅持立場,若因此同意展延,可能會變成軍方違約。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慶富當然可以對外尋求其他資金援助,但與政府間的合約,就是「按照時間規畫辦理」,若沒在時間上達成進度,就應依約進行解約、罰款或沒收等程序。對獵雷艦案的未來預算,他認為,應全數凍結不再使用,之後看需要支付多少行政訴訟費用再予以撥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