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來西亞「淨選盟2.0」 獲頒亞洲民主人權獎

馬來西亞「淨選盟二點零」獲亞洲民主人權獎,昨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左)頒獎座給該聯盟主席瑪莉亞。(記者羅沛德攝)

馬來西亞「淨選盟二點零」獲亞洲民主人權獎,昨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左)頒獎座給該聯盟主席瑪莉亞。(記者羅沛德攝)

2017/12/11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馬來西亞「乾淨與公平選舉聯盟(淨選盟)二點零」獲頒第十二屆亞洲民主人權獎。淨選盟受獎代表瑪麗亞.阿都拉昨說,馬來西亞民主仍面臨挑戰,公民社會被由上而下的司法手段阻擾,難以發聲,淨選盟將持續努力,為馬來西亞與區域民主做出貢獻。

台灣民主基金會昨於國際人權日舉辦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並頒布第十二屆亞洲民主人權獎給淨選盟二點零。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立法院長蘇嘉全致詞表示,乾淨公平的選舉是健全民主的基石,是國際遵循的普世價值,台灣在民主轉型道路上,選舉制度與選務程序也曾不盡良善,但透過逐步改革,讓選舉更加符合民主社會與公平正義的期待。

瑪麗亞.阿都拉致詞表示,淨選盟二點零不斷強化,將選舉改革轉化為鞏固馬來西亞民主的議題,致力於使和平抗爭成為街頭運動規範以及人民表達異議的權利,八萬名馬來西亞人對選區劃分不公表達抗議,促成了有史以來最高的八十五%投票率,最後也終結執政者超過半世紀的優勢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