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之役 綠議員:推會贏的人

高雄市長陳菊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資料照)

高雄市長陳菊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資料照)

2017/12/11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民進黨對下屆台北市長人選仍未決定,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再度主張民進黨在台北市不能放棄提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昨受訪指出,如果民進黨要推人,「一定要推會贏的人」,不是為了賭一口氣;雖然他覺得很難,但黨中央仍應繼續尋找這個「會贏的人」;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主張執政黨應自推人選,「目前就算民調輸十五%以內都還有機會」。

李俊俋:民調輸15趴都還有機會

至於「能贏」的人選,若不考量個人意願,黨內評估認為,包括高雄市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文化部長鄭麗君等,都是可以一戰的人選。梁文傑則坦言,「目前還沒想到,黨中央要繼續想」。

段宜康日前在臉書PO文認為民進黨北市不能放棄提名,李俊俋也在底下留言表示,他贊成民進黨自提人選,「政黨提名不能只論輸贏,原則、價值才是重點,更何況勝負在未定之天」。

李俊俋昨受訪指出,做為一個執政黨,在首都市長選舉不推人選很奇怪,就算與別人合作,也應找理念相近者。他指出,民進黨現在因為執政,所以在各縣市的民調都很不利,但包括北市在內,「輸十五%都還有機會」,他建議可以從幾個有意願的人選中思考一下,在北市打出不同的選戰,畢竟民進黨在北市已有近廿年未執政,應有新意與企圖心。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受訪坦言,目前基層依舊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很不滿,認為「民進黨沒理由不推人」,而且基層覺得民進黨是有勝算的;黃承國說,支持者或從政同志都很心急,希望黨中央儘快做出決定。

梁文傑則認為,如果只是「為推而推」、或是不滿柯P而推,這樣沒有意義,選舉不是賭氣,要推就要推會贏、有勝算的人,否則最後若由國民黨拿回台北市怎麼辦?他表示,最好的方向就是自推會贏的人,其次是與柯P合作讓他勝選,民進黨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北市讓國民黨重回執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