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掛彈演訓 官網嗆「繞島巡航」

中國空軍官方微博刊出本月十一日遠洋訓練掛載飛彈的「殲十一」戰機。(取自網路)

中國空軍官方微博刊出本月十一日遠洋訓練掛載飛彈的「殲十一」戰機。(取自網路)

2017/12/13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軍機今年已十七度接近我國外海,並數度環繞台灣東部海域,中國軍方先前指稱從事「遠海長航」訓練,不過,中國空軍微博昨卻發佈數張掛載飛彈的軍機照片,稱「繞島巡航!巡航什麼島?大家說說看!」說法囂張。軍方對此強調,國軍皆做好適當應處措施,亦無特殊狀況,請國人安心。

我國防部:國軍有適當應處措施

根據日本防衛省資訊,中國軍機最近一次「遠海長航」訓練為十二月十一日,當時有二架「轟六」轟炸機、一架「運八」電戰機、一架「TU-154」偵察機及二架機型不明的戰鬥機,機隊自東海飛向東南方穿越宮古海峽,隨後轉向西南方繞行,部分機種自原路線返航。

中國空軍發言人申進科透過中國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表示,本月十一日例行性常態化遠洋訓練,多架轟炸機、偵察機「繞島巡航」,錘鍊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能力。參與機種除「轟六K」轟炸機、「蘇愷-30」戰機,另有「殲十一」戰機,以及偵察機、預警機和加油機。

立委促檢視我預警系統是否完備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中國空軍微博發布的照片,其「轟六K」機翼掛載「長劍-20」巡弋飛彈,中國「殲十一」戰鬥機亦有掛載數枚飛彈,擔任「轟六K」轟炸機與其他輔助機種的護航者。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中國軍機攜帶巡弋飛彈的假想目標應為關島、夏威夷或日本,其宣揚「繞台」,是為掩飾在西太平洋、第一島鏈「空中爭霸」的意圖,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但我軍先期預警系統能力是否完備?如中國軍機編隊突然接近我領空,有無立即因應措施?都是我方應深思之事。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認為,中國空軍長航演練主要考慮東亞戰略佈局,藉由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做為未來航空母艦的「出口」,展現其欲突破第一島鏈,直達第二島鏈的軍事投射力量,國人不必過度緊張,但假如兩岸爆發戰事,主戰場可能已不僅在台海,可能延伸至台灣東部甚至太平洋,我整軍備戰也該有所因應。

中國空軍官方微博刊出本月十一日遠洋訓練掛載「長劍-20」巡弋飛彈的「轟六K」轟炸機。(取自網路)

中國空軍官方微博刊出本月十一日遠洋訓練掛載「長劍-20」巡弋飛彈的「轟六K」轟炸機。(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