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聯貸案踩雷 8行庫已提存50億呆帳

製表:記者盧冠誠

製表:記者盧冠誠

2017/12/14 06:00

銀行團︰聯貸最大損失為125億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防部昨正式函告慶富造船解除獵雷艦採購案契約。銀行團主管表示,獵雷艦聯貸的最大損失為一二五億元,不論國防部是否宣布解約,不會增加聯貸銀行團損失;到十一月底,踩雷的八大公股行庫合計已提存超過五十億元呆帳,以最大債權銀行第一銀行超過十三億元最多。

最大債權銀行一銀 逾13億最多

銀行團主管昨指出,會持續對借保戶起訴或聲請本票裁定,以取得執行名義,俾聲請法院強制執行、拍賣擔保物及假扣押物。

針對慶富集團授信案,其實多數公股行庫早已不樂觀,並於上月積極提列呆帳。據統計,截至今年十一月底,八大公股行庫合計已提存超過五十億元呆帳,僅國銀龍頭台灣銀行尚未提存。

全體公、民營金融機構對慶富集團的最大可能損失為二○一億元(含獵雷艦聯貸案一二五億元),其中公股行庫就占了約四分之三,相當於一四九億元,成為最大苦主。

受到陸續提存呆帳的影響,多數公股行庫十一月獲利大減,其中,規模較小的台企銀稅前盈餘僅剩一億餘元,月減近八成,影響最為劇烈。

若光就獵雷艦聯貸案來看,台銀、土地銀行最大損失各約十二億元,台企銀、合作金庫銀行、華南銀行最大損失各約十七億元,主辦行一銀則是三十五.五億元。

至於受傷較輕的彰化銀行,由於獵雷艦聯貸的最大損失約六億元,提存壓力相對小,即使全部提足,今年獲利仍有機會突破一四○億元,續創歷史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