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科館與慶陽解約 仍會維持營運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與慶陽正式解約。(記者林欣漢攝)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與慶陽正式解約。(記者林欣漢攝)

2017/12/14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昨日正式委由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執行強制接管海科館營運,接管後,基於公共服務不中斷,目前已開館、公辦民營的主題館等,會如常繼續營運,至於原預計BOT興建的海洋生態館,確定明年十月不可能如期開館,但要重啟招商或由政府接手興建,教育部已要求海科館儘快做出評估,選擇關鍵在於速度、那種方式可儘快完成。

沒收1.2億保證金 會續求償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表示,依海科館新訂合約,前天已罰滿一千萬元、終止合約,完全歸責於廠商,海科館昨發出兩件公函通知慶陽公司,除告知終止合約,也告知依合約規定,海科館強制接管,因慶陽帳戶被凍結,海科館已代付水電費、外包和協力廠商費用,雖沒收履約保證金一億二千萬元,之後仍會求償。

至於廠商投資海洋生態館BOT部分是否會繼續蓋完?黃月麗表示,以前OT和BOT兩案綁在一起招商,誘因較大,後續如要重啟招商,是否一起或分開處理,均要再做評估,如由政府接手興建,則須爭取公共建設計畫經費,因明年預算已編列,只能爭取一○八年預算,原定明年十月開館是不可能如期,最快後年才能編預算,不管是依促參法辦重新招商或政府用公共建設計畫經費接手興建,重要關鍵是速度、那一樣比較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