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喊告 馮世寬霸氣回應「請便!請便!請便!」

慶富造船揚言對獵雷艦案解約提告、向監察院申訴一事,國防部長馮世寬昨三度惱怒表示「請便!」。(記者方賓照攝)

慶富造船揚言對獵雷艦案解約提告、向監察院申訴一事,國防部長馮世寬昨三度惱怒表示「請便!」。(記者方賓照攝)

2017/12/15 06:00

〔記者涂鉅旻、黃良傑、黃旭磊/綜合報導〕國防部前日宣布五大違規事由,函告慶富造船解約獵雷艦案,慶富卻透過聲明揚言提告、向監察院申訴。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參加國防部博愛營區開放活動受訪時被問及此事,三度惱怒表示「請便!」海軍也會重新評估,我國是否需要獵雷艦。

陳慶男稱愛國商人50億資金 月底仍將如期到位

國防部宣布解約後,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原擔心愛國金主會打退堂鼓,兩人昨和律師團開會,陳慶男會後轉述,這位金主表示繼續支持獵雷艦案,信託資金五十億元本月底將如期到位,用於建造獵雷艦。

陳慶男表示,愛國商人與信託銀行已談好初步信託條件,如果資金到位,希望國防部能夠召開美國、義大利等各國協力廠商會議,期待這個案件能夠有轉圜餘地繼續執行,倘若國防部不願意協商,只好進行法律程序。

我國為籌獲六艘新型獵雷艦,二○一三年推動「康平專案第二階段」,總預算為三百五十八億餘元,為海軍近年來規模數一數二的軍艦國造案。馮世寬昨表示,對於我國是否不再建造獵雷艦,仍需由海軍評估,需花一點時間。

馮世寬也表示,獵雷艦案在十年前建案,在科技發達之際,「我們是否還需要這麼做?」馮世寬也說,對國軍而言,最重要者為我軍如何以不對稱戰力面對強大威脅,而非僅在乎是否回顧、執行舊案。

據了解,海軍已啟動我國未來反水雷戰力、國內造船能量等評估作業。預計費時半年,軍方解除和慶富的合約後,考量潛艦國造、沱江艦後續量產型等採購案預算龐大,因此將先走軍方四大因應措施的「撤案」一途,暫不重啟獵雷艦招標作業,而是優先對現役六艘獵雷艦性能提升。

據悉,由於世界各國掃獵雷技術推陳出新,軍方亦擬委託中科院評估水面、水下獵雷載具的研發可行性,如日後現役獵雷艦船齡老舊,有國造獵雷艦需求,也可能採分批招商作業,舒緩軍方預算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