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講真的? 饒穎奇:中共有心建立人民民主

由外交部長期補助的「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世盟)」與「亞洲太平洋自由民主聯盟(亞盟)」15日舉辦年會,邀請各國貴賓與會,世盟總會長饒穎奇出席致詞。(記者劉信德攝)

由外交部長期補助的「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世盟)」與「亞洲太平洋自由民主聯盟(亞盟)」15日舉辦年會,邀請各國貴賓與會,世盟總會長饒穎奇出席致詞。(記者劉信德攝)

2017/12/16 06:00

盼世盟能與中國智庫 對話民主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長期由外交部補助的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世盟)、亞洲太平洋自由民主聯盟(亞盟)昨召開年會,總會長饒穎奇致詞表示,據他長期與中國交流的經驗顯示,中國領導人「有心致力於建立『人民民主』的體制」,但中國對民主的看法與西方社會有不少分歧;他期盼世盟有機會能與中國相關智庫對話、加強促進中國與西方社會交流民主價值內涵。

赴中交流 立委:請花自己的錢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與中國智庫對話不該是世盟、亞盟的工作範疇,饒穎奇若要和中國交流,「請花自己的錢」,不該一邊享受公部門補貼,一邊又跑去抱中國大腿。

外交部明年對世盟、亞盟分別編列一七○○多萬元、三百八十三萬元的補助費用,雖有多位民進黨立委提案預算全數刪除,但因朝野未達共識,全案目前送交朝野協商。

世、亞盟召開「二○一七世盟年會暨第六十三屆亞盟年會」,共有來自二十九個國家、五十餘人出席會議,包含世盟總會長饒穎奇、理事長曾永權、秘書長葛永光、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執委會主席納茲等人皆與會。

饒穎奇致詞時提到,如何促進中國與西方民主社會針對民主價值和內涵進行交流,是世盟必須面對的重大挑戰,他期盼世盟能有機會與中國相關智庫或組織進行交流對話,以有效促進雙方對民主制度的共識,這應該是世盟現階段最主要的任務,也有助於全球民主化永續發展。

納茲昨受訪時,對於立法院三讀通過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表示,台灣是世界民主自由的燈塔,促轉條例的內容也有助於促進自由發展;但他也提醒,致力提倡民主自由發展的公民社會組織,不該因與某一政黨有關聯就受到懲罰,例如世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