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批水利會改制「巧取豪奪」 徐國勇︰國民黨昨是今非

民進黨前天在立法院讓水利會改制案逕付二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批巧取豪奪,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反批國民黨昨是今非。圖為藍綠立委前天衝入議場搶占主席台。(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前天在立法院讓水利會改制案逕付二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批巧取豪奪,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反批國民黨昨是今非。圖為藍綠立委前天衝入議場搶占主席台。(記者張嘉明攝)

2017/12/17 06:00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洪定宏/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連日來抨擊行政院版水利會改制改是巧取豪奪、霸道,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反批國民黨昨是今非,指國民黨早就主張水利會改官派,後來停止,他進一步反擊吳敦義說,「他一個手指頭指向別人,四個手指頭忘了指自己嗎?」

徐國勇表示,國民黨早就主張水利會改官派,後來停止,現在民進黨要繼續執行,卻說是選舉考量,他反問國民黨當時停止不執行,是否也是選舉考量?吳敦義這樣的解讀,對國家整體發展不好。

徐國勇指出,目前水利會服務農地只有卅一萬公頃,還有卅七萬公頃的農地要靠政府的另一種方式處理,水利會改官派後,未來水利會可以更有效整合水資源並做更有效率使用,這對國家和農民都好。

他並向水利會員工喊話說,員工權益不會有改變。改為公務機關後,員工和公務員適用幾乎一樣的法律,現在水利會工作的這些人反而會受到制衡,不會被強迫介入一些事,而水利會的任何財產都會用於水利會,不會被國家沒收。

打亂作戰節奏?吳敦義︰不要亂講

民進黨前天在立法院成功讓農田水利會改制修正案逕付二讀,藍軍立委傳出檢討聲,質疑吳敦義主張夜宿立法院,打亂作戰節奏,吳敦義昨日出席國民黨志工團講習活動被問及此事時說,「這個不要亂講」,「我只是講要有夜宿立院的準備,我沒有講準備那一天!」

吳敦義並痛批民進黨以逕付二讀方式闖關,「非常不應該」,一個握有絕對多數的政黨,不應該用這種方法,而是應該規規矩矩,透過初審、二讀、三讀的程序走,像這種「奇襲」的方式不能改變大家對民進黨強制、霸道的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