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攜手交大 培養網戰人才

交通大學(資料照)

交通大學(資料照)

2017/12/18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廣拓網路戰攻防人才,繼交通大學在去年底成立「亥客書院」訓練資安強手之後,國防部日前也與交通大學共同籌組「國防資電科技中心」,期能充分整合產、官、學、研界能量,強化合作機制,為國防科技研發樹立嶄新里程碑。

軍方官員指出,交大「亥客書院」課程設計強調資安決策管理實務、分析工具的操練,以及網路攻防技術的演練,「國防資電科技中心」主要在人才培育、網路聯防、滲透測試、機器學習、國際合作等方面交流,進行包括惡意程式分析、網站安全檢測、系統端點防護、智慧化資安檢測等多項合作方案,強化國軍資電作戰能量,兩者相輔相成。

「國防資電科技中心」揭牌儀式日前已在交通大學舉行,由國防部通信參謀次長李廷盛中將、交大校長張懋中,代表雙方簽訂策略聯盟意向書,隨後由中科院副院長葛平亞、資通電軍副指揮官唐存寬少將,以及「國防資電科技中心」主任謝續平教授等人,共同為中心揭牌。謝續平同時也是「亥客書院」的副院長,院長則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

李廷盛致詞時,期望藉由「國防資電科技中心」此一平台,加深雙方交流合作,使學術研究的成果,能充分轉化為守護國防安全的能量,以及吸引更多優質人才投入國軍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