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來了 中國三軍機繞台演訓

中共空軍運八「遠干」。(國防部提供)

中共空軍運八「遠干」。(國防部提供)

2017/12/18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密集派出機艦繞台演訓,三架電偵機昨經由巴士海峽繞經台灣東部,再經由宮古水道北返回原駐地。國防部全程監控共機動態,並按規定派遣機、艦監偵與應處,確保我國海、空域安全,國防部強調,共機昨日活動全程無特殊狀況。

中國軍機近來密集進行繞台演訓,中國官方甚至以「繞島巡航」字眼,稱呼中國軍機軍艦環繞台灣演訓的動態,儼然已將繞台演訓視為常態。

國防部指出,中共空軍運八「遠干」及電偵機,於昨天上午執行遠海長航,由巴士海峽經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

一架電偵、 二架電戰

日本防衛省也幾乎同步發佈這項訊息,根據日本防衛省公佈中國軍機照片及航路資料指出,中國出動的是一架運八情報收集機(電偵機)及二架電子戰機(我方稱為遠程電子干擾機),日方掌握其飛行路線與我國相同。

軍方官員指出,解放軍日前執行繞台演訓的軍機,多為轟六及運八等型軍機的編隊,並且是在蘇愷戰機伴護下進行,轟六機並掛有長程巡弋飛彈,加上也有多次同時間有軍艦編隊到西太平洋海域演訓,明顯是在西太平洋進行「多機型、長程機動攻擊、海空聯合打擊」等演練。

官員說,中國除藉機蒐集台灣及日本等國家相關軍事參數,也已要求包括內陸基地的各型軍機,都要執行跨區的長程機動打擊演練,熟悉西太平洋的航路及演訓項目,不排除是在演練如何反制美國派兵介入台灣軍事衝突。

國防部表示,國防部長馮世寬昨上午進入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聽取海空軍報告,指示確實監控共機活動,按規定派遣機、艦監偵與應處,確保我海空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