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17/12/18 06:00

全台叫「中正」的全改名? 政院︰沒這回事

網傳內容:立院已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全台灣叫做「中正」的校名和路名都將改名,硬幣和鈔票也可能都要改版。

查證結果: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沒有這回事,這些都是亂講的,扯到道路都將改名實在「太離譜」;內政部長葉俊榮也說,路名不一定會更改,將由「促轉會」認定是否具有威權象徵,這有一定程序。

日核食年底開放進口? 政院︰根本沒做實質討論

網傳內容:政府將在今年底前解禁日本核災區食品,開放輸入台灣。

查證結果:行政院和衛福部等單位均澄清,這議題不但沒有開放時間表、且目前各部會都根本沒有進行實質討論。

目前日本食品進口都須附上產地證明,福島、茨城、櫪木、千葉及群馬縣製造的食品目前都不能進口台灣。

未裝行車記錄器最高罰2萬4? 交通部︰大車未裝「大餅」 才罰

網傳內容:汽車未依規定裝行車記錄器、行車記錄器無法正常運作、未依規定保存行車記錄卡等將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十八之一條,開罰車主一萬兩千元至兩萬四千元罰款。

查證結果:交通部澄清,該條文的行車記錄器是業界所稱「大餅」,可記錄車輛瞬間速度、行駛時間、行車距離等,並非一般民眾所認知,錄下車輛前方影像的行車記錄器,且須強制裝設「大餅」的車輛,只有營業大客車、總重量八噸以上貨車;一般小型車沒裝設也不會被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