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我和民進黨高層關係很好 段宜康:民進黨不看高層只顧基層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中)昨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多位黨籍立委、市議員到場力挺站台。(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中)昨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多位黨籍立委、市議員到場力挺站台。(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18 06:00

〔記者沈佩瑤、楊淳卉、黃建豪/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柯對此稱「我與民進黨高層關係都很好」,馬上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諷刺「不了解民進黨」,段宜康並說「民進黨沒有在看高層,民進黨只有要顧基層」。他還批評柯文哲執政讓人失望,成天只會答嘴鼓、練肖話。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直言,目前看來,綠營基層支持民進黨自推人選的聲音,比支持與柯維持合作關係還要大,且由於綠營基層不斷詢問民進黨在北市是否與柯合作,但黨公職無法替中央黨部回應,卡在中間,基層的反彈,導致民進黨公職出現焦慮,且台北市長提名將放在最後階段,人選至少要在三月後才會明朗,導致現在處於「基層乾著急、中央冷處理」的窘境。

柯文哲昨清晨出席台北馬拉松開跑前致詞,事後被媒體追問,民進黨基層盼行政院長賴清德出馬一事。柯文哲回應,雖然民進黨內有不同聲音希望賴清德可以出來選台北市長,但賴已經當行政院長,再下來選台北市長沒有道理,也很困難。

柯文哲強調,他和民進黨高層關係都很好,每個政黨都有他的考量;至於姚文智參選是否算威脅?柯文哲則回答,說是也不是,說不是也不是。

多位立委、雙北議員現身挺姚

姚文智昨舉行城市願景演講會,宣布投入參選二○一八台北市長,他再拋出「廢除松山機場」政策,還放話如果推不動,就去松山機場搭帳篷,「讓飛機從我身上輾過好了」。包括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進發、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以及綠營各派系的廿多位立委、近廿位雙北市議員,現場來了逾三千位民眾。

對於柯指稱自己與民進黨高層關係很好,段宜康酸說,「各位啊,他不了解,民進黨高層,要看民進黨基層!民進黨沒有在看高層,民進黨只有要顧基層」,台下響起如雷掌聲。

黨政人士坦言,對於明年台北市長選舉,目前處於「國民黨在看我們、我們也在看他們」,互等出招的狀態,大家都不急,台北市留待最後階段,目前尚無急迫性。

此外,時力黨主席黃國昌日前指時力不可能支持柯「兩岸一家親」等主張,為雙方合作可能投下變數。時力黨內人士指出,時力不急著處理與柯文哲的關係,是否合作還得「再觀察」,而柯在明年「雙城論壇」中的言論,將會是重要指標。時力立委徐永明說,若雙方未來有合作關係,時力也會高舉「反對兩岸一家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